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蓝天白云,那辽阔通透的地方

已有 3927 次阅读 2014-5-3 20:58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白云, 蓝天

         五一假期一眨眼便过完了,三天假期天气都出奇的好,忍不住还是出去走了走,却被那拥挤的人和车破坏了一半的心情,别说是白堤苏堤这些景区的地方了,那些车都一直堵到我们家小区的门口,连平时一直骑自行车的我也被那些车吓得选择了步行,然后挑山上那些人少的地方走,一天在孤山和西泠印社的小山上近距离俯视西湖,另一天则到岳庙后面的栖霞岭远观西湖,带着点旁观者的心态看湖边那熙熙攘攘的人群。想杭州这样的地方,要是有个好天气好心情,就适合在湖边漫步,走累了便找个茶室坐坐,泡上一杯茶,可要是在这样的人海中,哪还会有那些闲适之心呢?看到网友嗮出的各地照片,那个天蓝得直让人羡慕嫉妒恨,可杭州已经不太会有那么蓝的天了。

        回家翻出了多年前去云南拍的那些照片,顿时被照片中那蓝天、白云、草原、湖水击中了心灵。想想最近唱了不少歌唱江南的婉转柔情的歌,便想也该唱一些豪放辽阔的歌了。最近学唱了好几个央金兰泽的歌,挑了个《布达拉》,另外选了降央卓玛的《黑帐篷》,两个歌都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一个高亢,一个深沉。其实自己唱这样的歌总还是缺少了一点什么,我想,大概只有身处那天高云低的地方,面对着宽广的草原,才能唱出那独特的味道。为这两个歌挑了几张照片来配,蓝天白云,那辽阔通透的地方。

黑帐篷

布达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791002.html

上一篇:且看 “校长吻猪” 事件的两个走向
下一篇:失落的古城池之八:墨西哥奇琴伊察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49 王春艳 郑永军 刘艳红 武夷山 李璐 陈楷翰 李伟钢 刘洋 陆俊茜 徐晓 陈小润 李学宽 刘立 余昕 朱晓刚 贾伟 王芳 罗帆 马磊 张忆文 何士刚 卫军英 杨正瓴 庄世宇 鲍海飞 陆雅莉 曹建军 范杰 唐常杰 刘光银 刘庆宽 郑小康 葛肖虹 zy00chen wyhzj 者仁王 ldongm biofans xyxy220 hqing6 lwlu zjqing yjh400 hydi HANGQING xqhuang aliala dulizhi95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