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见识神兽,太可爱了!

已有 4480 次阅读 2014-4-7 21:16 |个人分类:照片分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羊驼

          上周去登大奇山之前,导游神秘地对我们说,想先带我们去见识一种可爱的动物,据介绍许多人专程过来就为了看那动物一眼。问是什么动物,告诉我们是羊驼。我顿时笑起来了,因为我知道这个动物,当初女儿专门从网上买了一对毛绒玩具,很萌很可爱,她告诉我这是“草泥马”,我还以为这是一种经过创作的虚拟动物呢,谁想查了下资料才知真的有这种动物,已经被网友列为网络十大神兽之一。没想到这么粗俗的名称却是如此可爱的动物,当然它是有自己的学名的,就是羊驼。

         早上我们到那放养羊驼的地方,它们竟还没有出来,这些小家伙还喜欢睡懒觉!于是只能在我们爬完山以后再去,看望这些小东西还这么一波三折的,但等看到这些小东西发现它们真的太可爱了!可惜饲养员看到羊驼走近我们便过来驱赶,而我的破相机已经不能把镜头再拉近了,没法拍到特写。    









         小知识:羊驼(Alpaca)为偶蹄目、骆驼科、美洲驼属动物,别名也叫美洲驼、无峰驼。外形有点像绵羊,一般栖息于海拔4000米的高原。每群十余只或数十只,由1只健壮的雄驼率领。以高山棘刺植物为食。羊驼头似骆驼,鼻梁隆起,两耳竖立,脖颈细长,没有驼峰。其毛纤维长而卷曲,体型较大,成年公羊驼的体重可以达到75公斤,母羊驼的体重可以达到65公斤。羊驼不会鸣叫,只能偶尔发出吭吭的声音。它们性情温驯,伶俐而通人性,环境适应性较强,一般生活在-18℃到22℃的气温环境中。羊驼喜欢群居,独立生存能力比较差,一般情况下,都是多头羊驼生活在一起。它们生性洁净,具有定点排粪的生活习性,只在固定地点排粪。它们性情温顺,伶俐而通人性,经常处于安静状态,不会想方设法逃脱。所以,羊驼易于饲养管理,放牧和圈养方式都可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782856.html

上一篇:歌唱春天
下一篇:吃茶 喝茶 品茶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48 陈楷翰 尤明庆 陈小润 徐晓 唐凌峰 刘旭霞 刘艳红 谢强 蔡庆华 陈安 李伟钢 汪育才 刘全慧 马磊 李泳 张忆文 张启峰 陆俊茜 张能立 余昕 温世正 鲍海飞 吉宗祥 秦逸人 强涛 杨正瓴 侯成亚 庄世宇 李本先 任东 jianhuiy cgl400 zzjtcm xyxy220 HANGQING weilu1 yuweihong hqing6 lwlu JIANHUN dulizhi95 dmingl biofans aliala luxiaobing12 asdfwty happylittlejoe czy45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