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爱,没那么简单

已有 3987 次阅读 2014-3-2 20:26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每个人对爱都有自己的理解。年少时,认为只要我觉得你好,你觉得我好,两人在一起开心快乐,那就是爱;年青时,认为只要我时时都想着你,你时时都惦着我,两人哪怕分开一天也难以忍受,那就是爱;成年时,认为爱是一份责任,一份负担,一份给对方的承诺,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其实,每个人心中大概都有着对爱独特的感受吧,总有些东西会留在心的最深处,或甜蜜,或疼痛,偶然回头去看那些岁月在内心留下的深深浅浅的痕迹,你便突然感到:爱,没那么简单。是的,如果用颜色去描述爱,一定是五彩斑斓,如果用味道去形容爱,也一定是五味杂陈。

      那天与朋友一起去曲院风荷,看到一群鸭子在水面嬉戏,我们都拿着相机猛拍,迎面走来一对老夫妇,看年龄应该有70多了,手拉着手互相搀扶着。我们挡住了他们的路,他们也不说什么,停下来看我们拍照,老先生带点孩子气的也往没栏杆的湖边走,老太太则紧紧拉住他的手,怕他在还有水的泥地上滑倒。老先生终于停住脚步,回头看看老太太,两人相视一笑,我发现那笑里包含着调皮、娇嗔、理解、宽容还有关切和爱。那时,我突然发现,爱或许也很简单,当两双皱纹密布的手还能紧紧拉在一起,互相搀扶着在湖边漫步,一起看鸭子,交换那会心一笑,过去的那些深深浅浅的痕迹大概都成了浮云。

       这个星期因为牙齿戴了个临时牙套,唱歌都受影响,唱了两个歌,有点口齿不清,所以选了两个以前唱的歌,一首莫文蔚的《爱》,一首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恰是这篇博文的标题。

没那么简单








那天在曲院风荷的门口看见郁金香居然也已经开得那么艳丽,春天真的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772483.html

上一篇:穿过暗夜的墙
下一篇:"一表生"还要弄个排队规则,谈何教育公平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6 燕文韬 武夷山 赵序茅 李健 戎可 曹建军 曹聪 李学宽 吴吉良 徐晓 贺乐 王善勇 韦玉程 陆俊茜 严少华 陆雅莉 鲍海飞 罗帆 卫军英 贾伟 张忆文 李伟钢 庄世宇 wangqinling zy00chen dulizhi95 huan771 jianhuiy zjqing tywtyw hydi aliala jiareng biofans jpx720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