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秀梅花,秀梅花

已有 5841 次阅读 2014-2-24 20:56 |个人分类:照片分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梅花

         偶上次在灵峰拍的梅花还没秀呢,只选了一些在自己的相册里,但还留了几张准备放博客里的,却见旭霞的梅花戴了小红花,她的梅花都拍的特写,而偶因为相机太差,梅花这种体积小的花特写拍不好,又见小和尚也秀了她拍的梅花,她的梅花色彩特别艳,回头再看看自己拍的梅花,发现都不如旭霞和小和尚滴,顿时泄气,不想秀了。谁想小和尚又约我,说是“咱们仨也呼应一个”,所以想想还是秀一下偶滴梅花吧,给她们做个陪衬,呵呵。好在灵峰的梅花本来就好,今年去的时间也好,恰是半开半花苞的时候,比那全是花苞或已有一半凋谢的梅花要漂亮得多。





昨夜东风转斗杓,陌头杨柳雪才消。 晓来一树如繁杏,开向孤村隔小桥。

应是化工嫌粉瘦,故将颜色助花娇。 青枝绿叶何须辨,万卉丛中夺锦标。





万木冻欲折,孤根暖独回。 前村深雪里,昨夜一枝开。

风递幽香出,禽窥素艳来。 明年如应律,先发映春台。




琼枝只合在瑶台,谁向江南处处栽。 雪满山中高士卧,月明林下美人来。

寒依疏影萧萧竹,春掩残香漠漠苔。 自去何郎无好咏,东风愁绝几回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770618.html

上一篇:推行绿色GDP的一个范例:湖州
下一篇: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办个借书证也难!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42 吕喆 刘立 蔡庆华 徐晓 李学宽 陆俊茜 曹聪 庄世宇 贾伟 彭渤 李志俊 戎可 张忆文 李泳 张叔勇 李东风 杨预展 肖海 罗帆 史智才 刘光银 李永丹 李土荣 唐常杰 强涛 陈冬生 陆雅莉 王锟 weilu1 ztanztan huan771 ldongm jiareng rosejump zyp321 HANGQING jianhuiy biofans cgl400 yuweihong hydi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