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杭州的雪

已有 3943 次阅读 2014-2-13 22:03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人一直吵吵着没见到雪,终于下了雪,科网上展示了好多北京雪景的照片。杭州其实在今年冬天刚开始的时候便飘过不算太小的雪,但还没来得及积起来便化完了。温暖的春节让人觉得大概今年不会有雪了,谁想却居然还是飘起了雪花,而且断断续续,直到今天还没消停。只是那雪还是边下边化,估计断桥残雪是不会有了。找了个雪积得最好的早晨从家里的窗口拍了一张雪,留作纪念。

           想到了鲁迅先生的《雪》,好像小学还是中学的课文中学过,对其中“江南的雪,可是滋润美艳之至了”这句印象深刻,还有最后描述北方的雪,“永远如粉,如沙……那是孤独的雪,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当年都背过的。

                 因为雪,想到了毛主席那首著名的“沁园春”,当年曾参加过单位的一个小合唱便是唱这个歌,好像弄了个非常复杂的三个还是五个声部,自己没有唱住旋律的部分,特别难,学了好久。前几天在酷我看到这个歌,赶紧唱了下,不过高音部分实在唱得太吃力了。就让“北国风光”陪衬一下杭州的雪吧。

沁园春  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767276.html

上一篇:冲出围城
下一篇:情人节快乐!
收藏 IP: 61.175.193.*| 热度|

38 燕文韬 赵序茅 徐晓 戴德昌 罗帆 陈小润 李学宽 蔡庆华 王德华 庄世宇 谢强 李伟钢 曹聪 曹广福 柏舟 陆雅莉 卫军英 刘光银 鲍海飞 陆俊茜 李竞 韦玉程 王锟 wyhzj biofans lihuas421 zy00chen jianhuiy slh2012 dmingl HANGQING xyxy220 yhqing zjqing lwlu yunmu dulizhi95 ybtr392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