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端午纪实

已有 3205 次阅读 2013-6-12 20:21 |个人分类:照片分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西湖, 纪实

      熬到端午的下午,终于忍不住还是出去溜达了。说是把节日的西湖让给外地人,想想都到最后半天了,咱也不算与外地游客抢西湖了吧?主要是看天气不热,这样的天窝在家里对不起自己呀!还好,西湖边还不算太挤,虽然断桥上还是人头攒动,但俺这样熟门熟路的还是可以找到一些清净的地方滴。最令人欣喜的是已经可以找到零星的开放的荷花了,那大片荷叶真的有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气势,而夏天各种植物那些浓浓的绿也别有一番情调。

1. 看,这浓浓的绿!白堤上人山人海,可绕到背后的小路,还是相当清净滴。

2. 这里更是几乎无人,拾阶而上,便能在半山腰上欣赏湖光山色了。

3. 看到这些叶子,有一种绿得很厚重的感觉。

4. 柳枝已经浓密得像打了结

5. 远远的便可见断桥上的人还是很多的。

6. 这肥厚的荷叶才够分量!那粉红的花苞还羞答答地躲在荷叶丛中呢。

7. 白堤上其实并不是那么拥挤。

8. 这大片荷叶才有气势

9.这片荷在向阳的地方,已经开出不少花了。

10. 最后来张特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698878.html

上一篇:端午节,端午节
下一篇:一个外国人如何看中国大学教育的“围城”?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13 武夷山 蔡庆华 陆俊茜 蔣勁松 陈小润 徐长庆 李东风 刘光银 徐晓 杨正瓴 anran123 rosejump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