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江湖 (下)

已有 3883 次阅读 2013-5-26 09:49 |个人分类:小说乱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江湖

巅峰对决
   

    天网自从其掌门古剑秋金盆洗手以后便开始走下坡路了,门下弟子越来越少,但绝地超人与星星梦结婚以后,天网迎来了又一个发展的兴盛期。星星梦与超人只要在江湖见面必定会互相送花秀恩爱,让人看到杀手内心也有温情,杀手也能赢得美人心,原来让人讨厌的天网顿时改变了形象,一大批玩家投到门下。超人要在星星梦面前表现,也不再像从前那样胡乱杀人,或是受人之托,或是冤有头债有主,或是与人较量,且技艺越发精湛,一时竟树立起黑道第一高手的形象,还收了许多徒弟。

      但天网壮大后也带来许多问题,因为加入其中的都是些喜欢杀人的玩家,有些人便没原则的随便杀人,为了让自己的杀人排行升得快,对一些新人也痛下杀手,这不符合江湖规矩。但江湖的官府基本瘫痪,没什么管事的人,没有公正的处理,天网掌门又不露面,也不约束门下弟子,于是许多玩家便各找厉害的师傅和掌门去告天网的状,让天网树敌很多。一段时间几大门派的掌门和长老联合起来,说是对天网的人见一个打一个。能当掌门和长老的都非平庸之辈,这下天网可惨了,除了几个高手还能抵挡几下外,武功低的弟子基本上不了江湖。看到这个情况星星梦很着急,让绝地超人对那些不守规矩的弟子要管教一下,的确错杀了别的门派的人要给人道歉。谁想超人是个当不了领导的主,非但不惩戒违规的弟子,还大包大揽对弟子们许偌:“谁要欺负你们俺就找他们算账!”一时那些弟子惹上的麻烦都变成了他的麻烦,天网的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倒他自己也成了被追杀的对象。

       终于站长感觉到这么下去江湖必定大乱,便请金陵仙境的掌门虎王出面摆平此事。金陵仙境因为是江湖第一大门派,被天网杀死的弟子也是最多的,本来便要向天网讨个说法,虎王又是站长的老朋友,也不能让江湖弄得一片血雨腥风,陷入混战之中。便想了个办法,在江湖发布一个告示曰:“近日江湖有天网弟子胡乱杀人,各大高手奋力反击,一派混战。然江湖须有规矩,天网也不能被斩尽杀绝,所以受站长之托,虎王我重申江湖纪律,谁违反了都要接受惩罚,望天网和各大门派都谨记。不过最近天网的确有弟子犯了众怒,不给个教训不足以平民愤,念天网掌门早已隐退,请门下长老自己清理门户,给其他门派一个交代。”

        此时绝地超人不得不出面回应。傻乎乎的他问虎王:要如何清理门户?虎王说:把那几个害群之马痛揙一顿后逐出门派。超人不干,说是这会让门下弟子寒心。他提出自己代弟子受过,可以让那些被杀死过的兄弟向自己招呼,自己只挨打不还手。可那些被杀过的玩家都不干,知道向绝地超人动手也就像孙悟空受天宫的惩罚那样动不了他的半根毫毛。最后各大门派掌门一起讨论决定,由虎王代表金陵仙境,超人代表天网作一场生死决斗,各大门派的掌门当见证人。决斗不能下毒不能用炸药,也不许旁人帮忙,只能靠武功和暗器单打独斗。

        这倒合了超人和虎王的心,两人其实一直没交过手,早就有心什么时候能过过招。于是大家说好第二天晚上7点半开始决斗,各自回去准备。一时江湖奔走相告,都要来看这场好戏,江湖真是好久没如此热闹了。黑白两道,正派邪派两大高手的决斗称得上巅峰对决!

        别人兴高采烈的事情却让星星梦很是纠结,对战双方一个是自己的掌门,一个是自己的老公,这到底该站在哪一边呢?她拿了许多补充体力的食物和疗伤的药品给绝地超人,因为超人不断打架,这些东西都消耗得没多少了。恰在此时虎王也过来了,星星梦顿时大囧,赶紧也拿了一大堆药品送给虎王。虎王哈哈一笑,说:我这些东西多得很,你给超人吧!倒是超人大咧咧的发出两声“嘿嘿”。星星梦暗想明天索性不上网了,眼不见为净!

       第二天晚上过了7点,星星梦却怎么也安不下心来,老惦着那生死决斗会打成什么样?终于没到7点半她便忍不住登录江湖了。那天上江湖的人前所未有的多,她竟在5分钟里一直登录不上,好不容易上去了,只见绝地超人和虎王都已经到了,围观的人更是多啊,便悄悄躲在一边,没想被眼尖的汐泠雪一眼发现,大叫一声:星星梦来了!所有人都把注意力转移了过了,星星梦一惊,差点想退出去。不过镇静一下便不去理汐泠雪,大方地对虎王和超人说:“掌门、老公:此战实为江湖和门派而战,当生死置之度外、荣辱置之度外耳!两位生死相搏,拿出本事也让大家开开眼,哪个胜了我都送上鲜花100万!”

      此话一出获得一片叫好,于是,由天云阁掌门段誉之神剑重申比赛规则和观战规则后宣布:决斗开始!

      只见虎王稳步上前,使出一套降龙十八掌,呼呼生风,绝地超人不慌不忙,以一套罗汉拳应对,这边是见龙在田、双龙取水、飞龙在天、神龙摆尾,一掌接一掌;那边是黄莺落架、丹凤朝阳、洛钟东应、偏花七星,一拳连一拳。两人从东打到西,从南打到北,你来我往,看得人眼花缭乱,还没等大家回过神来,这两人忽然同时跳出战圈,急急跑到别的房间。原来两人互有受伤,体力和武功都仅剩一点了,都赶紧吃药疗伤补充体力,片刻之后才先后回到战场。两人同时哈哈大笑:终于找到旗鼓相当的对手了,好好好!

      第二回合说好用兵器和暗器,于是超人选了双节棍,虎王选了太极刀。这个回合更加好看,超人暗器和下毒都是高手,现在不能下毒,便先下手为强一把甩出一串飞蝗石,随后把双节棍舞得呼呼生风,虎王一时有点防备不足手忙脚乱,飞快地挥舞大刀击落暗器,随后以退为进见招拆招,看准机会也扔出一把金钱镖!双方刀棍相接,空中暗器飞舞。那些围观的弟子何尝见过如此精彩纷呈的对战,都有点看呆了,而见过点世面的各大掌门开始高声喝彩。这时虎王的优势显现出来了,各种暗器源源不断飞向绝地超人,使他根本近不了身,只能也用暗器对付,但超人的暗器没虎王多,当扔出最后一把无影神针后,超人只能飞快撤到旁边房间去补充体力和物品了。虎王也不追赶,检查自己的体力,发现好玄,其实只要挨上一棍或一个暗器便会没命了!

      随后双方又开始了第三回合,两人更是拿出各自的绝招,一会是凌波微步对幻影手,一会又是灵蛇拳对螳螂腿,直打得飞沙走石昏天黑地。突然虎王瞅准机会一脚踢中超人的胸口!超人一个踉跄顿时体力失去了一半。此时一个天网的弟子忍不住出手向虎王扔出一枚毒龙镖,虎王眼疾手快一把接住,超人正要一拳过去,见状生生把手停住,反身给了那个违规的弟子一脚,怒喝一声:不准动手!没规矩了!这一脚用力好猛,竟让那弟子当场毙命,他自己也一下瘫坐在地,只剩了最后一分体力。虎王此时只要点一手指头超人便没命了,可他却停了手,退到一旁说:“好吧,今天算是点到为止了!超人的武功俺佩服得紧!”其实这两人心里都生出惺惺相惜之情。

     绝地超人不好意思了,赶紧补充了一下体力才站起来说:“天网的弟子已经犯规,我也差点就没命了,这一战我是输了,输得口服心服!”虎王哈哈大笑:“这一架打得爽!大家看到了,超人已经惩罚了天网违规的兄弟,天网与各大门派的恩怨今天也就此揭过,以后在江湖玩谁都不能乱来!”于是在众江湖玩家前再次强调了江湖规矩,还嘱咐所有的掌门和长老,对自己门下弟子要严加管束。

     星星梦终于松了一口气,没想到决斗以这样的结局结束,可以说比她想象的不知道好了多少倍,不禁大喜过望,给虎王和超人各送了鲜花100万!顿时江湖从一片血雨腥风变为花团锦簇,喜气洋洋!

 

盛极而衰

        虎王和超人的巅峰对决在很长时间里让江湖的玩家们津津乐道。这年站长广发英雄帖,说是准备在元旦前夜开一个超大规模的Party,把那些久未在江湖露面的元老们都邀请回来。

      于是,那天晚上星星梦见到了多位只闻其名却从未见过的前辈,有绝杀门掌门赵云,有天网的掌门古剑秋,还有已经消失多时的瑞星。想到当年瑞星曾送过自己许多物品,星星梦便过去招呼,却见汐泠雪于瑞星正聊得火热。此时星星梦已是江湖魅力第一,绝地超人也登上了杀人排名榜首,瑞星便笑称这对组合是江湖第一绝配!星星梦不好意思地说,当年瑞星给过多少人恩惠啊,应该弄个善人排名,瑞星便可当第一了。瑞星说自己现在忙于做生意,已经没空到江湖玩了,这次是站长邀请,也想看看老朋友们。谁想汐泠雪竟迫不及待地要求瑞星把他的号给她,“我帮你泡点长武功啊,那么厉害的号荒废着多可惜呀,没准哪天还想玩呢!”星星梦最不要看汐泠雪总把那些高手的账号据为己有,便转身走了。

      那边古剑秋正与绝地超人聊呢,见星星梦过来便送了10个珍贵的冰魄银针,笑说“第一次见面,这是给弟妹的见面礼!”把星星梦一下弄得怪不好意思的。古剑秋说自己不会常来江湖了,要把掌门的位置让给超人。超人却说,自己的目标是当杀手第一,现在已经达到,等凑满杀人500的整数便会金盆洗手。推了这个多少人觊觎的掌门位置。

       此时,来了个陌生的女子,一些掌门都纷纷上前打招呼。星星梦看那人却是个游侠弟子,好奇问超人:这是什么人啊?超人也不识。小坏悄悄告诉星星梦,这人其实便是她师傅樊若尘,他们这些老玩家都知道这是樊若尘的小号。犹豫半天星星梦凑上前去问:“您是我师傅?”那女子看她一眼,冷冷地答:你师傅谁啊?我不认识!星星梦一时不知说什么好,不觉痴了。

      元旦过后,江湖却渐趋冷清。那些老玩家露了下面以后便再也没出现过,却是汐泠雪整天都泡在江湖,还同时用好几个别的号登陆,其中竟也有瑞星!汐泠雪用自己的号到处给人小恩小惠,却用别人的号去打人杀人。

      一天,曲终人散与瑞星一个不合开始争吵,随后上演成打斗,瑞星竟几下把曲终人散打得命丧黄泉!曲终人散便向寒冰哭诉。那寒冰不知就里,在遇到瑞星的时候便问:瑞兄向来都温文尔雅,为何现在也开杀戒了呢?那瑞星本来就是汐泠雪的替身,哪能回答寒冰的问题,便装聋作哑一言不发。星星梦见了只在一边冷笑。

       寒冰问:妹妹因何而笑啊?星星梦说:只怕瑞星已不是原来的瑞星了!汐泠雪见状有点着急,赶紧说了句:此话什么意思?星星梦哈哈一笑:有些人心里应该明白,其实最明白的人就在装呢!

       几天后,一个寒冰不在的时候突然瑞星登录江湖,向正在泡分的星星梦扔了一个毒镖!好在现在星星梦已经功力深厚,并没当场毙命,自己疗伤恢复后对瑞星说:我是还把你看做瑞星不与你计较,你可别把那些好汉的号都给糟蹋了!没想到瑞星竟欺上前来,拳脚并用,一面还说:糟蹋了便如何!打的就是你!星星梦不想与他纠缠,便赶紧闭关。可心里真是十分纠结。她看瑞星的名字想到的是他以前的好,但看他的行径便知这其实便是汐泠雪的马甲了,早已是内心恶毒的小人。这要是打吧,究竟算是打的汐泠雪还是瑞星呢?

       那天绝地超人来到江湖,与星星梦说,他已经杀人数到499人了,准备最后再杀一个人后便金盆洗手,不再玩江湖了。星星梦便与他讲了瑞星的事,也说了自己的纠结。超人倒是干脆,说:“你也想太多了,这哪里还是什么瑞星啊!我这最后杀的人便是他了,倒也圆满。”

       恰好那天汐泠雪与瑞星都在,绝地超人也不去理那汐泠雪,径直对瑞星说:“嗨!你也别装模作样,俺知道你便是那汐泠雪,穿了别人的马甲也还是你,俺要打的就是你!

       瑞星见势不妙便想逃,又哪有绝地超人眼疾手快,三下两下便把瑞星打得魂飞天外!

       超人心满意足来与星星梦告别,留了自己的QQ号,说是如果哪天星星梦要与别的玩家结婚可以QQ联系他,他会登录上来办离婚!

       自此江湖更加冷清,基本上级别高的玩家都是汐泠雪的马甲了,连寒冰都很少上来与汐泠雪缠绵。星星梦感觉也到了曲终人散的时候了,便在某一天悄然离开,心说:让汐泠雪自己玩去吧!

 

相关链接:江湖(上)         江湖(中)

 

      后记:终于把江湖三部曲写完了!这算得偶所有博客中写得最累的,心血呀!当年是因为女儿在玩江湖,要偶帮她泡分,便在泡分中认识了许多江湖朋友,也知道了许多江湖故事,以至于后来女儿对江湖已经不感兴趣了,自己还在那里流连了很久。江湖便是一个小社会,虽然是虚拟的,却一样可以看到人心,就和我们在网上一样。因为写这个江湖自己又登录了一下江湖的网站,当年站长说了江湖会永远保留着,果然!但原来的号都在改版后不能用了,唯见当年种花大赛得奖的花园居然还保留着,而“江湖名人录”中也有自己的号,只是江湖已经不见一人,空空如也。真是感慨万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693383.html

上一篇:点评科网两大男高音
下一篇:对照一下,你是很得意呢还是无地自容?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12 陈小润 武夷山 曾新林 刘旭霞 陆俊茜 张忆文 庄世宇 蔡庆华 李天成 刘立 魏东平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