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博客搬家小记

已有 2993 次阅读 2012-10-15 11:19 |个人分类:参考咨询|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搬家

    也不知道究竟犯了什么禁,在新浪的博客居然被封了,在那里辛苦经营了将近3年,比在科学网早多了,最初是因为那里有个“图林博客圈”,平时经常浏览,不过感觉自己没多少时间去写博客,所以一直是当看客,后想积累一些咨询案例,感觉用博客的形式记录也挺好,还能与业内的专家有所讨论,才开始写博。可惜俺开始写博时,“图林博客圈”已经进入了衰退时期,除少数几个博主还保持着经常写博客的热情外,平时非常冷清,所发博客也少有交流和读者。自从在科学网开博后,那里便不太经营了,只是仍把咨询案例这一块在那里继续发布,以形成系列。谁想博客被封,最心疼的是这些博文会不会找不到了。于是几天上午也没心思干别的事情了,先来找回这些博文。用百度,却没法有系列的找到,再试Google,再次发现检索功能百度与Google真是没法比,准确性高多了!但Google的网页快照不能显示,只能检索到博客题名后再去百度找,最后发现,百度有好几篇博文没有快照,俺研究了半天也没找到规律,究竟哪类博文它不做快照,结论是随机的,貌似有几天它的员工偷懒或网页抓取的机器罢工?俺的咨询案例系列,有4篇百度没快照,后来在360搜索中找到了2篇,但仍有2篇找不到了。
 
    俺把能找到博文搬到科学网,保持了标题原貌,找不到的也没办法,在此只能列个完整的目录为记:
 
咨询案例1 在ISI上查到的文献不能下载全文(未找到)
咨询案例2:找全文
咨询案例3:新生导读书
咨询案例4:推荐购书的程序(未找到)
咨询案例5:针对性最强的一个咨询
咨询案例6:DII数据库专利检索问题(360搜索)
咨询案例7:单位专利的检索
咨询案例8:教学相长(360搜索)
咨询案例9:无法提供帮助的一个咨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622748.html

上一篇:咨询案例9:无法提供帮助的一个咨询
下一篇:馆有老员工是个宝
收藏 IP: 60.12.143.*| 热度|

2 吕喆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