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已有 7841 次阅读 2012-8-8 19:31 |个人分类:照片分享|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知识分子, 太姥山, 大佛寺

    前几天去了太姥山,因以前一直把太姥山当成了天姥山,回来查资料才得知真正的天姥山却是在浙江新昌,不禁感叹:在古代知识分子心目中备受敬仰和向往的天姥山居然如此名不见经传。俺知道新昌的大佛寺、国清寺为佛教名寺,现在却又开始向往天姥山,不知为何,李白的名诗“梦游天姥吟留别”好像给我的印象特别深。恰好有机会居然能去到正在向往的天台山,但遗憾的是没能到天姥山一游,但倒是参观了著名的国清寺和大佛寺。当然,天台山的瀑布也很美,还有飘渺的云,真有“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越人语天姥,云霞明灭或可睹”之意,想来天台山天姥山应在同一山系,景色当有异曲同工之妙,过几天当选几张有代表性的照片与大家分享。这里先展示一些摩崖石刻,天台这个地方还是很有文化底蕴的。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国清寺看到的一幅书画“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 欺我 辱我 笑我 轻我 贱我 骗我 如何处治乎?拾得曰:只要忍他 让他 避他 由他 耐他 敬他 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寒山,又名寒山子,是唐代的隐士,属于天台宗,与拾得、丰干合称国清“三贤”)。另外在琼台仙谷路上的一个石刻也很有意思,当然,更多的是与宗教相关的一些石刻。
 
 
 

1. 寒山问拾得

2. 能认出这是什么字吗?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600314.html

上一篇:泳坛金童与玉女
下一篇:应该怎么来看“一稿多投”的问题?
收藏 IP: 61.175.193.*| 热度|

5 陈小润 武夷山 骆小红 王启云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