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在屏山躲避峡玩水

已有 10540 次阅读 2016-10-5 09:22 |个人分类:旅游相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屏山峡谷, 鹤峰, 躲避峡

    屏山峡谷的那天是我们整个旅程中最轻松快乐的一天了。此前刚玩过恩施大峡谷的那天,就有湖北的朋友问我是不是会去屏山峡谷,说那是恩施最漂亮的一个峡谷,后又有团友发了屏山峡谷的图片,那一汪清水实在是让人向往。

    屏山峡谷在湖北鹤峰县,隶属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地处武陵山腹地,是长江三峡与张家界的中间走廊,是巴文化发祥地之一。这里是全国少有的交通“五无”县:无铁路、无高速、无国道、无机场、无水运,交通的不便利,却给鹤峰的环境保护带来了好处,这里的许多地方还处于原生态状况,空气清新,河水清澈,森林覆盖率高。不过躲避峡早在几年前就很有名了,有记者到这里后在媒体发了照片和游记,那清澈见底的河上,船行在上面,尤如漂浮在空中,被称为“中国的仙本那”。说实在的,我其实很反感“中国的XXX”这样的名称,什么中国的威尼斯,中国的波浪谷之类的,而仙本那与屏山峡谷完全就是两种类型的景观,一为海岛,一为峡谷,那水也一为海水,一为溪水,这种类比实在有点牵强。

    其实,早在几年前,屏山躲避峡已经被封闭了,当地政府正在进行旅游资源的开发,应该是在修建各种道路和设施吧,据说在安全、环保等设施条件不成熟之前禁止游人进峡谷游玩,不过总还是有通往峡谷的条条小路的。为了去屏山躲避峡,我们那天早上4点就起床,天不亮就出发了,因为天亮后就不能入内了,我们是偷偷进去的。坐小面包车,大概有近2小时的车程,在进入峡谷的小路前看到确实有禁止入内的告示,而这个告示后面的路就实在太惊险了,路窄、不平还算其次,那些几乎360度的大拐弯而且是在很陡的坡上,稍有不慎就有翻车的危险,好在开车的师傅对路很熟,即便当时天还只蒙蒙亮,在每个危险的路口他都会减速,常常要把头伸到窗外去看路,有的地方需要倒一把车才过得去。最后还有一段山路要走,据说本地人8分钟就能下到谷底,不过我们大概走了有近半小时,但这点路与前几天相比实在算不了什么。此时天才算亮了,看到周边的山谷中云雾缭绕的,天边有橙色的霞光,很漂亮。



    躲避峡谷深达百余丈,宽不足六七丈,全长18公里,我们去的是躲避峡上游,而记者们介绍的其实是躲避峡的下游,开发好的景区应该是从下游往上游走,其间要通过一个长长的隧道,还有许多峡谷景观,下游水深,那水看上去清澈碧绿,非常漂亮。但我们现在只能玩上游一小段峡谷,以窥躲避峡之一斑。上游的水浅,却是玩水的好地方。我原以为在水中是坐船的,却没想那水浅的地方根本没法行船,只能淌水而行,许多人是农家租了高帮套鞋的,但没多久鞋里都已进水,我反正就把运动鞋当水鞋穿了,另外带了双鞋放在农家。我们便水深的地方上船,水浅的地方下水,在水里玩得不亦乐乎。因为现在的峡谷没对外开放,峡谷里竟只有我们一个团的人在里面玩,实在太难得了。想来以后开放了,这里就不可能有如此清净的环境了,一定是人和船都熙熙攘攘的。虽然没看到最诱人的那些景,但大家还是感到心满意足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1006552.html

上一篇:爱的头像,保留还是铲除?
下一篇:Web of Science等业务正式归入Clarivate Analytics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18 张叔勇 武夷山 邱趖 徐令予 郑永军 杨正瓴 钟炳 黄仁勇 李竞 马军 李颖业 蔡庆华 包德洲 pingz1117 yuuweihong cbinq jianhuiy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