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jk

博文

观钱学森有感

已有 5075 次阅读 2012-4-27 18: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钱学森

    下午下载了电影《钱学森》(响应党中央号召),吃饭期间看了,看完后觉的意犹未尽。钱真是位大科学家,有理想、有国界、有个性、勤奋、刻苦,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终身。现实中,这些品质可能越来越少了,向伟人致敬,向伟人学习。
    “在我们创造奇迹的事业中,虽然没有名牌大学毕业的科学家,但有着一批信仰坚定,愿意为共和国国防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主义者,我现在很有信心”,现实中我们是和许多好的实验室差距很大,但只要我们理想坚定,会越来越好的,我们也应该有信心。
    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不求总体的先进性,但求个别方向的先进性,用合理的实验设计弥补经费设备的不足,少拿外部条件作借口(虽然他们确实很重要),多发挥点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能做多少做多少,总比不做强。
    “老师的鼓励,胜过任何奖励”,在适当的时候应该多给学生点鼓励,怎样培养学生,值得作深入的思考。
    我觉的大家不妨借此片好好思考下,讨论下,就某方面,某一点提点建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064-564314.html

上一篇:办公室的日子
下一篇:感恩生活
收藏 IP: 218.22.81.*| 热度|

1 林中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