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物理学到分子生物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srabbit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博文

2009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已有 7630 次阅读 2010-6-14 08:06 |个人分类:读书心得|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留学, 感悟, 奖学金



其实获奖结果在5月初就已经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网站上公布了:

http://www.csc.edu.cn/Chuguo/5124eca1ce0847b1a211dabb13ee7b47.shtml

不过颁奖仪式直到本月初(6月4日)才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正式举行。





(我与孔泉大使在颁奖仪式上的合影)





(孔泉大使及使馆工作人员与获奖者及学生导师,评审委员会合影。图片来自新华网)


除了领奖之外,也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认识了其他一同获奖的牛人们,大家在颁奖仪式之后去了巴黎市中心的一家湖南餐馆聚餐,吃得不亦乐乎,感觉真是好久好久没 有在法国吃过这么痛快淋漓的一顿晚餐了。

今年全法国一共有20人获奖,我很幸运地成为来自生命科学领域的唯一获奖者(不包括临床医学专业)。这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项肯定:从大学一年级起就定 下的从理论物理学转入生命科学领域继续深造的目标,并不是那么地不切实际:只要持之以恒,应该总能有成为一个合格的结构生物学家的机会。另外,从这次评奖 的过程来看,也感受到了国家加快科学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努力。对我这样的希望可以在将来回国工作的学生,算是一项利好吧。

在 PubMed上搜了一下其他来自生物医学领域获奖者的文章发表情况,发现基本都是大牛,绝大多数获奖者都至少有一篇PNAS级别的文章,也不乏有一作 Nature,Science,或Cell的大牛们。我的两篇一作Nature子刊(Nature Methods & Nature Protocols)算是中规中矩。好在自己还处于博士二年级,还有二到三年的时间来攻坚自己的博士论文主课题,希望可以做出更好的研究成果吧。

国内部分媒体和相关网站也报道了这次颁奖仪式,在下面存个档,也算是一个小的纪念和总结,之后还是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到现在的几个博士论文研究课题上来:

 

人民日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0-06/06/nw.D110000renmrb_20100606_8-03.htm

新华网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6/05/c_12184644.htm

人民网

http://world.people.com.cn/GB/57507/11792580.html

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cn/hr/news/2010/06-05/2325229.shtml


国际在线

http://gb.cri.cn/27824/2010/06/05/5005s2876066.htm

光明日报

http://www.gmw.cn/01gmrb/2010-06/07/content_1143993.htm


中国驻法大使馆网站

http://fr.chineseembassy.org/chn/zfzj/t706483.htm

PSB website

http://www.psb-grenoble.eu/spip.php?rubrique4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368-335265.html

上一篇:周日下午和费加罗的婚礼
下一篇:EMBL国际博士生项目简介
收藏 IP: .*| 热度|

3 徐磊 盖鑫磊 孔晓飞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