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2012

博文

彼此陪伴 精选

已有 11296 次阅读 2016-6-30 16: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彼此陪伴


最近一段时间非常忙,其实很有一些感慨,但时间一拖唯恐有点淡了。

在科学网写博客大概有四年了,有时候我一直很佩服自己做这么一件事情能如此执着,坚持了四年,写了两百多篇博文,还出了一本博文集,这实在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更另自己讶异的是,一路走来并没有觉着很累。有时候,我在想,这是为什么呢?我琢磨半天,脑海里逐渐浮现出这么一个词:彼此陪伴。

说起陪伴,陪伴谁呢?我觉着首先是科学网这个平台,我们姑且就固执地认为就是科网的各位编辑MM,这样说可能会更有温度。我们这些网民,博主是陪伴着科网一起进步的,科网需要有人陪伴。同时,我也必须承认,科网也是一直陪伴着自己一起成长的。生活中,工作中有那么多困惑,孤独,迷茫,我都毫不留情地把它们放到了这样一个平台上,就能得到很多很有价值的网友反馈,心里顿时释放了很多。当然,更多的时候,我更愿意分享自己的喜悦与快乐。经历岁月的洗礼,人的心似乎越发脆弱,承受熬煎的能力越差。于是,尽量远离深刻,尽量享受平凡。

首先以外,另一个陪伴,大胆一点讲应该是各位网民,以及各位认识不认识的博主之间的彼此陪伴。刚开始在网上信马游缰地写点东西,无非是缓解生活的压力。然而,很让我吃惊的是,很多陌生的读者给我留言,甚至找到我的信箱给我发信,说读了我的文章深受启发,颇为感动等类似的话。实在是有点受宠若惊。面对这样的读者来信,我从没敢堂而皇之地回信。不敢当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理解,他们之所以发信,可能就跟我当初一样,只是为了找一个人诉说一下,仅此而已。因为我们成长的路上,需要彼此陪伴,有人陪伴,才不会孤独。

博主之间彼此陪伴什么?在哪怕是一个虚拟的平台,即使绝大多数博主从来没见过面,但几年时间,你一直在读他/她的文章,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人与人的思想,见解不可能不互相影响。天长日久,很多人会逐渐形成一种固有风格,甚至流派,共同进步。这就不难理解,有些博主由于什么原因离开了,会有人怀念。人们怀念的未见得是这些个具体的人,而是怀念那些年大家一起走过的科网岁月,怀念的是自己的投入与付出。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2836-987758.html

上一篇:创新就是啃硬骨头
下一篇:科研,需要一点任性
收藏 IP: 120.17.178.*| 热度|

39 范运年 曾泳春 陈南晖 郑小康 孙颉 杨顺楷 张海权 郭向云 徐晓 田云川 杨正瓴 宁利中 周可真 石磊 陈小润 韩波 武夷山 孔梅 褚昭明 姚小鸥 韩枫 黄永义 热沙来提·海里里 檀成龙 郭传银 陆绮 董焱章 李学宽 王春艳 王林平 李颖业 强涛 xlianggg sunyang86 biofans shenlu Victoira 好象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