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走进豪华的雅典人书店

已有 6215 次阅读 2016-6-23 22:08 |个人分类:国外之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阿根廷, 雅典人书店

       雅典人书店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闹市区,该豪华书店号称全球第二,南美第一,一度成为阿根廷的地标建筑。据说,书店原建筑是1860年为阿根廷女王建造的宫殿,1910 年代改建成剧院,2010 年又改造成书店。书店共3层,营业面积2000多平方米。剧院内原有包厢、雕刻、戏台上深红色幕布均完好保存,只是戏台变成了供读者休息的咖啡座,包厢则变成了一个个迷你阅览室。店里到处是彰显着百年辉煌历史的铭牌。书店的门口平淡无奇,但是走进室内则令人瞠目结舌。只见,书店的穹顶还保存着意大利画家纳萨雷诺.奥兰迪绘制的穹顶壁画,装潢典雅高贵。

   2016年,美国《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旗下刊物《Destinations of a Lifetime》的最新一期,评选了全球十佳书店雅典人书店依然赫然入选。

     2016年4月18-22日,国际心脏研究会第二十二届世界大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我们飞离阿根廷的航班是4月22日傍晚,所以上午抽点时间走进了雅典人书店,亲身体验了阿根廷的文化传统和气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986439.html

上一篇:明月沉雁睡意消
下一篇:皎月沉去黎明来
收藏 IP: 60.219.74.*| 热度|

15 李健 钟炳 蒋敏强 张晓良 李土荣 武夷山 李学宽 史晓雷 杨正瓴 李本先 蒋永华 朱晓刚 强涛 马军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