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你见过“先结果后开花”的植物吗?

已有 21203 次阅读 2015-9-16 22:11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五彩椒, 先结果后开花

      常言道:先开花后结果,这是常识,人人皆知。

     昨天,我才知道:原来世界上也有先结果后开花的植物,这就是“五彩椒”。

     20多天前,老伴从早市买了盆“看椒”。绿色的枝叶长满了形体向上的鲜红的辣椒,煞是好看。当时还拍了几张照片:

    昨天,老伴告诉我说:你看咱家的看椒开花了。可不是吗,枝叶开了淡紫色的小花。真是开了眼,先结果后开花。

 

    我到百度一查,“看椒”学名叫“五彩椒”:

五彩椒又名五彩辣椒,是辣椒的变种,茄科辣椒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但常作一年生栽培。株高30-60厘米,茎直立,常呈半木质化,分枝多,单叶互生。花单生叶腋或簇生枝梢顶端,花白色,形小不显眼。花期5月初到7月底。果实簇生于枝端。同一株果实可有红、黄、紫、白等各种颜色,有光泽,盆栽观赏很逗人喜爱。也可以食用,风味同青椒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921277.html

上一篇:最美鲜花献给你 -【悠悠同学情101】
下一篇:老年要学五彩椒
收藏 IP: 113.6.248.*| 热度|

4 鲍海飞 李学宽 ljxm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