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戒烟歌

已有 3442 次阅读 2014-10-5 22:09 |个人分类:诗歌抒情|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戒烟歌

         

        金都乐园 的圈主华系磊明最近有感而发,写了一篇原创新诗“丢掉烟斗多保重!送给吸烟的朋友”。

      她在给我博文评论中,发出如下邀请:

    “请指导;我刚写;【原创】新诗;丢掉烟斗多保重!送给吸烟的朋友》。”

       在读了她的诗作后,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教师有义务和责任宣传戒烟,于是和诗一首,取名为“戒烟歌”


戒烟歌

-

敞开心扉献忠言,苦口婆心将友劝,

吸烟似乎好处多,腾云驾雾欲成仙。

软刀杀人不见血,不知不觉将病添,

动脉硬化高血压,炎症肺癌众人染。

有志定能戒成烟,精神焕发换新颜,

空气清新天蓝蓝,心怀朝阳奔向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833272.html

上一篇:波斯菊倩影
下一篇:太阳岛赏秋
收藏 IP: 218.7.33.*| 热度|

12 朱晓刚 钟炳 黄兴滨 吕洪波 赵美娣 李颖业 周金元 蒋永华 鲍海飞 刘光银 acidwang812 peosi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