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我也当爷爷了 精选

已有 13694 次阅读 2014-6-20 20:54 |个人分类:诗歌抒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孙儿寄语


       在我们同学当中(无论小学、中学和大学),我和夫人都属于响应国家号召的晚婚晚育型。同样,我们的孩子也继承了这个传统。

   6月16日下午,我和我两位学生乘飞机去北京办事。上午从北京传来个好消息,说我们的大孙子刚才来到了人间。第二天办完事后,我匆匆来到北京妇幼医院去看望他们。大孙子出生时,体重6斤半,长得白白胖胖的,头发黝黑,不喜欢哭。

   尽管我们许多同学的孙子(孙女)都上中学了,我的孙子才出生,迟来的他依然给全家带来了欢乐。这次出差未带相机,只好用随身携带的iPad4给出生2天的孙子拍了张照片留念。


     

       儿子和儿媳在孩子出生前就商量好了名字,如果是男孩就叫徐夏。我们大家希望孩子能健康地成长,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快乐幸福,长大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作为爷爷,写首小诗送给孙儿:

孙儿寄语

旭日东升四海晴,夏日中天分外明,

微风徐徐心神爽,不图功名求太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805148.html

上一篇:彩蝶飞舞交配忙(4)(结束篇)
下一篇:我用ipad拍前门(1)
收藏 IP: 202.97.237.*| 热度|

72 许培扬 朱晓刚 张鹏举 郑永军 罗汉江 林中祥 余国志 徐晓 葛素红 杨正瓴 张叔勇 徐建良 袁贤讯 朱志敏 李学宽 范秀山 严家新 王春艳 雷栗 李天成 尤明庆 钟炳 马磊 余昕 曹周阳 徐传胜 武夷山 孔梅 杨金波 乔中东 赵美娣 吕喆 彭真明 魏金本 徐民 杨志和 刘自然 杨永田 高绪仁 水迎波 李汝资 司美莲 孙东科 喻海良 孙瑜隆 李健 李璐 罗帆 徐大彬 唐凌峰 李本先 蔡庆华 俞立平 庄世宇 陈筝 袁圳伟 刘光银 李土荣 曹禺 李颖业 朱朝东 陈智文 ljxm wangqinling biofans ncepuztf zzjtcm wou shenlu liangzx ddsers peosi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