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春寒花俏

已有 3281 次阅读 2014-3-14 22:21 |个人分类:诗歌抒情|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塞外春寒, 长寿花开, 兰花争艳

       今年冬天,我在海南保亭度过了个温暖如春、百花盛开的寒假。目前,我有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但是还有10名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经费不算充裕。为了给研究生们备足“粮草”,我决定再次申报基金。假期里查阅了大量资料,但没动笔写自己的标书。绝大多数时间,在帮助别人看标书。开学了,我除了每周的8学时理论课外,其余时间都在写标书。昨天是学校接收下属各单位标书的最后一天。晚上,待我准备上传和打印标书时,才发现无法检查保护,不能修改和打印。想了许多方法,均不奏效,无奈只好重新录入。忙到今晨4点半才告一段落,匆匆睡了2个小时,又爬了起来继续工作。吃了早饭,又上了2节课。直到下午2点多,才一切就绪。至此,总算完成1件任务,可以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晚上,我开始整理回哈后拍的一些照片。此刻,海南温暖如春,哈市春寒依旧。不过,家里还是春意盎然。君子兰依旧盛开,有的花瓣已干却依然挺立,如同干花一般;洁白的美国兰花婷婷玉立;艳红的长寿花铺天盖地。向夜空望去,一轮未完全园满的月亮洒出皎洁的月色。

      想到和看到这些,一首小诗浮现脑海:


窗外春寒雪花飘,室内温暖花枝俏,

争芳斗艳喜气扬,笑迎皎月分外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776023.html

上一篇:笑迎晚霞和友吟 - 读钟炳老师新诗“老友来访有吟”有感
下一篇:爱心发现她 - 答朋友点评
收藏 IP: 202.97.237.*| 热度|

5 张叔勇 钟炳 戎可 吕洪波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