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君子兰夹箭给人的启示

已有 4921 次阅读 2013-11-26 21:40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宽容, 理解, 自强, 兰花, 自立

      这两天,我家的两支君子兰又开始开花了。一支生长空间很大,所以花枝招展,光辉灿烂;另一只夹箭严重,几乎窒息而亡。发现后,我每日早晚两次较长时间将夹箭两侧叶茎向外按压。3-4天后的今天中午,我发现她终于露出一丝笑容。几天后,也许也会山花烂漫。

1

 

2

 

3

 

4

 

5

 

6

 

         博士后王天旭事件近来成为科学网热议的话题。许多人发表各自的看法,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看见眼前这两种不同命运的君子兰,不由令人浮想联翩。一切事物都要一分为二。一方面,学校、社会和国家要努力给每个人创造发展的空间和条件。就像君子兰一样,浇水施肥促生长,阳光充沛花绽放。另一方面,我们每个人要不靠天不靠地,一切靠自己,不要一根筋。常言道:树挪死人挪活。外面的天很蓝,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总之,我们对别人要多一些理解和宽容,自己要自立自强,做一朵迎风绽放的兰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744927.html

上一篇:马不停蹄游南京(6)— 夜游秦淮河(结束篇)
下一篇:标书歌浅析
收藏 IP: 113.9.180.*| 热度|

4 钟炳 朱晓刚 陈湘明 杨永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