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苍鹰落地不如鸡

已有 4374 次阅读 2013-5-25 20:04 |个人分类:诗歌抒情|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自由, 苍鹰

       在去喀纳斯湖的路边小镇休息时,我们看见有人用绳索将一只苍鹰的腿固定住高声叫卖,谁想和苍鹰近身拍照,一次10元钱。

       看见这只被人束缚了自由的苍鹰一幅可怜的样子和无助的眼神,令人心痛。但愿它能早日重飞蓝天,翱翔万里。

 

1

 

2

 

3

 

                             ---------------------------------------------------------------------------------------------

 

附:读10楼评语有感

 

苍天在上望九州,金雕在下凝苍穹,

何时狂风断枷锁,无助眼神露笑容。 

 

--------------------------------

引自索尼 NEX-7版主 风的故乡 的评论:

金雕保护级别

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低危(LC)。

列入《华盛顿公约》列入中国国家I级重点保护动物。

列入中国国家I级重点保护动物。

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鸟类》易危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693416.html

上一篇:巧用电线构图美 - 为李学宽老师巧妙构图叫好
下一篇:无题 - 读张叔勇老师回复有感
收藏 IP: 202.97.237.*| 热度|

19 苏德辰 杨正瓴 蔡庆华 李学宽 吕喆 李汝资 朱晓刚 张叔勇 张焱 徐晓 陈小润 王海辉 李天成 余世锋 刘钢 贾伟 李宇斌 yunmu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