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我镜头下的沈阳故宫

已有 3522 次阅读 2012-9-4 22:42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沈阳故宫

 

     沈阳故宫始建于公元1625年,是满族人建立的清政权的早期皇宫。1644年清迁都北京后,经过增修,又成为皇帝巡幸东北时的行宫。1926年至今,为沈阳故宫博物院。现存古建筑100多座,总占地面积60000多平方米。 沈阳故宫主体部分,是清太宗皇太极时期(1627年--1643)的皇宫,具有浓厚的满族特色和中国东北地域建筑特色。 沈阳故宫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从辽东地区兴起的清帝国在这里奠定基础,并从地方政权发展为统治中国268年的统一王朝。      (引自百度)

 

 

            2012-8-8下午, 会议(全国第二届抗衰老医学大会和东北地区病理生理学教学科研研讨会)组委会安排全体与会代表先后参观沈阳故宫和大帅府。由于相机电池后来没电了,所以我只拍摄了沈阳故宫,大帅府则没拍成,憾甚!

 

 

1

                                                (凤凰楼)

 

2

 

 

3

 

 

4

 

 

5

                                 (崇政殿)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大政殿)

 

15

 

 

16

 

 

17

 

 

18

 

 

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609288.html

上一篇:唯我独尊
下一篇:飞抵迪庆 - 揭开香格里拉的面纱(1)
收藏 IP: 221.212.59.*| 热度|

18 李学宽 庄世宇 刘旭霞 张士宏 杨正瓴 王善勇 钟炳 高绪仁 唐常杰 陈龙珠 陈筝 李土荣 王哲 鲍海飞 吉宗祥 wolfgange htli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