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美哉,一对不知名的小鸟 精选

已有 5953 次阅读 2011-10-26 20:46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漂亮的小鸟

     前天我发表了博文美鸟喜争状元郎 - 请帮我解开这个谜”,请大家帮我认识一下在校园遇到的不曾知道的一种美丽的鸟。田振、张叔勇和张珑等博友帮我解开了这个谜:原来这种鸟叫斑鸠。谢谢他们!
   今天下午上班路过外语学馆时,不仅看到了一群灰喜鹊,还意外在楼顶发现了一对不知名的小鸟。这对小鸟美丽极了,大小样子有些像啄木鸟,但有漂亮的长长翎毛。我过去从未见过这种小鸟,特奉献给大家欣赏,同时讨教它们的芳名。
 

 

 

 

 

 

 

 

 

 

 

 

 

  

      感谢二楼为我们揭开了谜底,这种鸟叫戴胜。现将百度介绍戴胜的一些资料附在下面:

   戴胜是佛法僧目戴胜科戴胜属的1种。又名胡哱哱,花蒲扇,山和尚,鸡冠鸟,臭姑鸪。广布于欧、亚、非三洲。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东北地区,台湾、海南等省,西藏自治区都有分布。在长江以北为夏候鸟和旅鸟,在长江以南为留鸟。另指神话人物别称。

   戴胜体重60~80克,翅长130~150毫米。全身棕色,两翅和尾栗黑色,具棕白色横斑。头上有长羽冠,冠羽顶端有黑斑,受惊、鸣叫、或在地上觅食时,冠能耸起。雌雄外形相似。羽冠如斑马的斑纹,羽色可以和周围环境融成一片。啄取昆虫和小蜥蜴,鸣声为轻柔的“呼波”声。

   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2008年5月29日,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宣布,戴胜成为以色列的国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501341.html

上一篇:满山火蛟龙 - 为吉宗祥新作“宝金山:霜叶红于二月花”配诗
下一篇:喜鹊为何不舍归?
收藏 IP: 1.62.126.*| 热度|

19 李学宽 鲍得海 许培扬 罗汉江 唐常杰 刘庆丰 杨月琴 王涛 杨秀海 鲍海飞 李世春 罗帆 聂广 孟庆仁 fumingxu zzjtcm anonymity niming007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