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老石铺路心甘甜

已有 4261 次阅读 2011-8-8 22:53 |个人分类:基金申请|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基金申请, 科研笔记

 

昨晚20:40,我们乘坐K7036次快车,由黑河(东三省生理科学会科研教学研讨会举办地)返回哈尔滨。趁着平时难有的闲暇时间,我们在火车上打起了扑克(升级)...。后来,忽然接到教研室主任田野教授从哈尔滨打来的电话:“据说我们科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标数较多(有几个为本人的博士研究生),是个丰收年。”(当然,有关消息还有待于正式下达通知的验证)。听到这个喜讯,大家立即停止了玩耍,热烈地议论起来。

10点,列车熄灯。大家纷纷回到自己的铺位休息。不知怎的,平素沾枕头几分钟就入睡的我,这次却迟迟不能入睡。随着嘎吱嘎吱的火车轮的转动声,我的思绪万千。一会想起如何帮助未中标的学生写好标书,一会想起如何组织力量明年准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会想起如何撰写有关心血管钙敏感受体方面的专著,一会想起如何克服制约我们开展深入研究的瓶颈 — 缺少基因敲除或过表达动物模型的技术平台,一会想起应设法举办一次有关钙敏感受体的国际会议...。后来,不知什么时候总算辗转入睡了。

今早3点多钟又提前醒了,满脑子考虑的还是那些问题。想着想着,一首小诗浮现在脑海:

 

国基中标丰收年,忽闻喜讯夜未眠,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长江后浪推前浪,车轮滚滚思绪迁,

             运筹帷幄谋大业,老石铺路心甘甜。

 

如果我的学生真的中了标,我将像本人晒自己中标的标书一样,同样奉献给大家,供互相交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473219.html

上一篇:加拿大医疗的亲身见闻
下一篇:美丽的边陲小城—黑河 (一、秀丽的沿江风光)
收藏 IP: 221.212.59.*| 热度|

6 张玉秀 吉宗祥 陈中祥 齐伟 liguoshuai luxiaobing1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