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宝刀不老展新姿

已有 3488 次阅读 2011-7-4 17: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研究生, 校园文化, 乒乓球比赛, 哈尔滨医科大学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和提高研究生和导师的身体素质,哈尔滨医科大学举办了第三届研究生暨指导教师乒乓球比赛。近10支球队1百多名男女运动员参加比赛,哈医大校长杨宝峰院士也亲临赛场并参加比赛。历经1天半的鏖战,昨天中午落下了帷幕。

基础学院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战绩:男子职工(导师)团体冠军、女子职工(导师)团体第三名、女子学生(研究生)团体第三名、男子职工(导师)单打冠、亚军和女子职工(导师)单打亚军。

 

 

 

 

 

 

 

 

 

 

 

在所有参赛选手中虽然本人年龄最大(66岁),但是比赛成绩不错:是双料王(团体和个人冠军)的得主。

究其成功经验,恐怕与自己平时注重身体锻炼有关,从小学至今我一直坚持打乒乓球。现在打球输赢已不重要,主要是锻炼身体,所以我既打右手,又打左手;既打直拍,又打横拍;既使反胶,又使高胶。针对对手的情况,随时变化打法和战略。以我的经验(打法多变)抵消体力的不足。从我的经验来看,打乒乓球或者其他运动是永葆青春的法宝。

为了祖国的未来和家庭的幸福,年老和年轻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锻炼身体吧!

                                         (王佐明摄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462230.html

上一篇:惠州西湖掠影
下一篇:《恩师已乘仙鹤去,留有佳作在人间》- 王孝铭教授诗词(四)
收藏 IP: 221.208.81.*| 热度|

6 毛培宏 唐小卿 罗帆 李学宽 张玉秀 丁武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