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无私助人传佳话 - 为虞左俊博士叫好!

已有 6142 次阅读 2011-5-25 22:44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博客, 助人为乐, 严谨求实

       这几天忙于基金评审,无暇更新博客。今天在好友动态中,看到了张玉秀老师写了一篇博文“深切感谢科学网,感谢科学网博主虞左俊博士!” 。也许是博客的题目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不由自主地点击一下,于是整篇博文展现在眼前。

 看着看着,张玉秀老师精彩的博文吸引了我,虞左俊博士的事迹更是打动了我。虞左俊博士让人感动的地方很多:(1)她的热情:有求必应地答应了张玉秀老师所在编辑部“帮助审核英文信息”的请求;2)她的无私:审核了17篇论文的英文信息,分文不取;(3)她的高效: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英语信息的审核和把关工作;(4)她的严谨:审阅中字斟句酌,还嘱咐改过的稿一定要发回给作者看。

 诚如张玉秀老师说的那样:“虞左俊博士这种严谨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国内的学者学习。”

 感动之中,一首小诗就浮现在脑海:

 

科网博主精神佳,无私助人传佳话,

 

众人拾柴火焰高,百花盛开飞彩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447983.html

上一篇:久违了,榆树钱!
下一篇:丰碑永存在心间 -悼王孝铭教授
收藏 IP: 221.212.59.*| 热度|

14 刘洋 侯成亚 张玉秀 鲍海飞 杨正瓴 田灿荣 肖振亚 毛培宏 唐小卿 吕泰省 尧中华 吉宗祥 zhulihong laokanke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