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真高兴,今天我有了科学网的博客!

已有 6398 次阅读 2010-12-2 21:11 |个人分类:科海浪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科学网, 枫叶红

 
 
 
 真高兴,今天我有了科学网的博客!
 
 我是哈医大病理生理教研室的一名教授,已步入花甲之年。只因是博士生导师,尚延聘在岗。本人性情豁达,以诚待人,酷爱工作。工作之余,喜欢上网、打乒乓球、摄影、集邮和游览名胜大川。
 
 尽管自己酷爱上网,但总觉得干正经事的时间还不够用,故几乎没玩过电脑游戏,更不用说QQ和博客了。观念的转变,源于到加拿大雷克汉大学科研副校长王睿(Rui WANG)教授实验室作为期3个月的访问学者。出国如何和研究生们保持密切的联系,我真犯了愁。还是我的一位博士生为我解围了,她替我建立了一个戏称“老板”的QQ。我原来以为QQ只是一个浪费时间的聊天工具,后来一用才知它真是个好东西,不仅可以音频,还可以视频,传递文件的速度要比email快多了。现在,我每天都光顾QQ。
 
  近两个月前,我在网易创办了自己的博客—枫叶红(http://blog.163.com/xucq45@126/)。博客之所以设在网易,是因为我的邮箱在网易的126.com。如秋天之枫叶,自己虽年已花甲,然而整天和学生在一起,自然心态年轻不少。由于人老心不老,还想发挥点余热,故博客取名枫叶红,希望“金秋粮满仓,枫叶红似火”。
 
  本人办博客的目的,如同扉页所书:“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就是说,自已要以“心静似水”的心态看待人生,淡化名利;要以“小车不倒尽管推”的态度对待工作,有一份热发一分光;要“活到老学到老”,向书本、网络甚至学生们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以“容纳百川”;通过和网友交流思想,交流心得,共享快乐和幸福,即所谓“雨水交融,普天同乐”。目前《枫叶红》的栏目有:人生感悟;生活浪花;百科字典;佳作欣赏;网络拾贝;病生驿站;科研魔方等。枫叶红的创办时间不长,级别不高(目前仅为8级),访问量尚可,迄今已达5498人次。
 
  科学网犹如一座藏有许多金银财宝的宝库。不过,许多佳作的全文浏览和下载需要“金币”,对于我这个穷光蛋来说有时只好“望洋兴叹”了。于是,我萌生了在科学网建立一个实名的博客,以便和同行交流,获得几个“金币”,并把含金量高的文章介绍给我的学生和同道。经过几天令人焦急的等待,今天我终于经审批后可以建立自己的科学网博客,高兴的劲就甭说了。由于本人为博客新兵,正“呀呀学步”,还望大家光顾指导。
 
  愿我们共同努力,把科学工作者自己的网站办得更好,让中国的科学春天永驻,百花盛开!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389725.html


下一篇:“抛砖引玉”-谈谈本人申报课题的体会
收藏 IP: .*| 热度|

8 齐伟 彭真明 孙学军 毛培宏 丁甜 王保忠 李学宽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