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探访老教师,汲取新能量

已有 2384 次阅读 2021-9-5 17:44 |个人分类:哈医病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7年夏季,哈医大基础学院安排各教研室收集尚健在退休老教授的主要信息。病生教研室副主任张力教授、实验室李全凤主任和我走访了李相忠教授和王治荣教授。当时,他们身体不算太好。

IMG_20170629_133716_HDR_副本_副本.jpg

                                                                (探访李相忠教授和王治荣教授,2017)


      今年6月在筹备编撰哈医大病理生理教研室发展史时,从学校老干部处得知王治荣教授和李相忠教授已相继去世我们十分悲痛和惋惜。为了与时间赛跑,教研室目前几位年纪较大的老师(张力教授、张伟华教授、赵雅君教授、李全凤高级实验师和我)抓紧时间探访了马丽英教授和于天文教授。


                                                       (探望马丽英教授及其丈夫原生化教研室主任张乃忠教授,2021)


                                                                                                          (探望于天文教授, 2021)

       于天文教授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调干念大学,离休前曾任哈医大教研室主管教学的副主任。于老师各方面都很优秀,教学效果好,科研能力强。记得当年他和哈工大合作,研制成功血液流变仪,创造了社会和经济效益。离休后,依然耕耘不已。今年在他91岁高龄的时候,还出版了科普专著“活过百岁”。他的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_DSC9837.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02969.html

上一篇:小诗一首辫恐怖 - 读李宏翰老师博文有感
下一篇:布拉迪斯拉发之旅(10):布拉迪斯拉发拾零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6 李宏翰 郑永军 郁志勇 汪育才 付小军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