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万仙山景区游记(2):梅花二度上天梯

已有 2428 次阅读 2021-7-7 11: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万仙山景区位于河南省辉县市西北55公里太行山腹地沙窑乡境内,距郑州市150公里,距新乡市70公里,总面积6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72米。万仙山群峰竞秀,层峦叠嶂,沟壑纵横,飞瀑流泉,集雄、险、奇、秀、峻为一体,被誉为太行明珠华夏奇观。万仙山景区由中华影视村郭亮、清幽山乡南坪、人间仙境罗姐寨和佛教圣地三湖四个分景区组成,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攀岩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是著名的旅游、避暑、休闲胜地和影视、攀岩、写生基地。先后有《清凉寺钟声》、《走出地平线》、《倒霉大叔的婚事》、《战争角落》、《举起手来》、《天高地厚》等40多部影视片在这里拍摄。主要景点有红岩绝壁大峡谷、影视村、绝壁长廊、天池、莲花盆、白龙洞、喊泉、日月星石、黑龙潭瀑布、五峰山林海、磨剑锋瀑布、七郎峰、蚂蚁山等200多处。完全由人工开凿的1250多米的绝壁长廊,更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摘自百度)


         郭亮村人工开凿的挂壁公路,闻名遐迩,享誉中外。亲眼看看这个“世界第八大奇迹”,已成为我的夙愿。结束了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讲座和辅导任务后,朋友朱俊驾车带我游览了万仙山景区,亲眼目睹了这个绝壁长廊。在两天游览时间里,我拍了许多纪实照片。

       (二)梅花二度上天梯

   天梯是郭亮村人在开凿绝壁长廊之前通向山外的唯一必经之路,720级台阶,蜿蜒曲折,镶嵌在百米高的悬崖绝壁上(最窄处仅0.4 米)。没有任何栏杆扶手。一脚蹬空便有坠崖之险。因太过陡峭,现在已不对外开放。天梯是郭亮历史的见证,也是郭亮封闭贫穷的象征。

                             (摘自百度)

        2021.6.28 上午,我们从郑州出发,中午时分驶抵半山腰的天梯四海山庄。午睡后,徒步沿着盘山公路向上。最后,在当地居民指引下,沿着一条荆棘丛生的土石路,向天梯方向继续爬去。爬了很长时间,由于不见天梯踪影,加之看天好像要下雨,于是,我们折返下山,沿途拍了些照片。第二天,游完景区回到旅馆后,在别人的带领下,终于爬到了刻有道光七年的天梯起点。为了安全起见,加之天近黄昏,于是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山了。


微信图片_20210707111902.jpg

微信图片_2021070711183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94448.html

上一篇:万仙山景区游记(1):郑州去景区的路上
下一篇:万仙山景区游记(3):郭亮洞挂壁公路夜景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11 郑永军 李宏翰 许培扬 李学宽 杨卫东 孙宝玺 刘炜 朱晓刚 刘钢 姚卫建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