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郑铁职院讲学忙

已有 1563 次阅读 2021-7-5 07:12 |个人分类:基金申请|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校徽.jpg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简称郑铁职院)创建于1951年,是全国铁路系统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设有15个教学院(部),工、医、文、管、经济、艺术6大类68个专业协调发展,形成了主干的轨道类、医护类专业,精干的人文艺术类专业布局,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7992人,教职工900余人。郑铁职院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该校的校训为:崇德尚能(追求具有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道德理想;重视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知行合一(认知与行为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摘自百度)

 

   2021.6.26-6.27,第222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人应邀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并度过了几天紧张而有意义的时光。2021.6.25下午,从哈尔滨飞抵郑州。6.26上午,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聆听了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清华大学李志民教授的精彩辅导报告;下午做了近3个小时的辅导报告“从标书歌谈基金申请书撰写的要求、重点、难点和技巧”。6.27一整天,对10余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类型项目进行面对面点评和讨论。坐在主席台上项目申请人将标书打在大屏幕上,本人和其他与会者坐在听众席上,进行交互式研讨。


                                                                                                           (开幕式和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

                                                                                                                      (面对面点评)

                                                                                                              

附:会议报道        


我校成功举办第222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培训会


   6月26日至27日,由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我校承办的第222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培训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下召开、线上直播的方式,来自国内高校及我校的22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26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清华大学李志民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徐长庆教授,武汉纺织大学曹勇教授,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老教授协会编审委主任助理朱洛槿,我校党委书记许琰,副校长董黎生出席开幕式。


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许琰致欢迎词  .jpg

                                                                                党委书记许琰致欢迎词 


   会上,党委书记许琰致欢迎词,他对与会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13年来取得的成绩由衷赞赏。许琰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以及学校在党的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聚焦“双高”建设计划,以技术服务为导向,围绕优势专业,加强科技创新示范团队及省级科研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创新科技工作机制,完善科技管理制度,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研讨会让学校广大教师不出校门就能聆听国内权威专家的讲座,对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老师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请教,真正受益。


   本届研讨会分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个专场,共举办了8场培训会。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清华大学李志民教授等7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基金项目的选题、设计、论证注意事项、文章撰写等作了精彩报告和经验分享。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开拓了科研思路,了解了国家级课题申报的相关内容,对提高申报书写作和论文撰写水平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校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高级别教科研项目的立项,提升学校整体科研实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https://www.zzrvtc.edu.cn/2021/0701/c20a75427/page.htm


DSC02312_副本_副本.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94075.html

上一篇:郑铁职院巡礼
下一篇:万仙山景区游记(1):郑州去景区的路上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2 李宏翰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