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捷克赫鲁波卡城堡(白色城堡)

已有 5406 次阅读 2021-5-5 09:35 |个人分类:国外之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赫鲁波卡(Zámek Hluboká)城堡是捷克最漂亮的城堡之一,别名白色城堡。城堡位于赫鲁波卡小镇费劳恩贝格村,山脚下流动着捷克著名的伏尔塔瓦河。这座白色的哥德式、巴洛克式、文艺复兴式城堡跟英国温莎古堡有些相似,浪漫雄伟,城堡上镶嵌了数十个鹿头更是增添了城堡的威严和凝重。赫鲁博卡城堡(白堡),始建于1285年,曾为历代波希米亚王室所有,经历世事变迁,后有126代庄园主在此居住。城堡共有141个房间,现在只开放约三十间。内部收集了众多奢华、精致的艺术品,可惜城堡里不允许拍照。

                                                                                                       (摘自百度)

2年前,我们游览了捷克克鲁姆洛夫小镇(CK小镇),当晚下榻在该镇拉吉斯盖酒店(舒适型)。第二天早晨,又驱车去附近优美的赫卢博卡小镇(赫卢博卡小镇: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284971),然后徒步参观山上的这座白色城堡。城堡很有特色,亦很漂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85084.html

上一篇:赫卢博卡小镇
下一篇:向党说说心里话 - 记哈医大基础学院退休党员一支部的一次活动
收藏 IP: 153.0.153.*| 热度|

6 李宏翰 郑永军 杨正瓴 李学宽 刘钢 杜占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