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重游深圳笔架山(2):笔冠峰上俯瞰深圳

已有 2907 次阅读 2021-3-1 21:25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笔架山公园地形富于变化,景致独特,山林茂密,鸟语花香,西南面为开阔的人工园林生态区,山塘湖泊点缀其中,更有福田河从公园蜿蜒而过。有稀树草地、高大桉树林、松树林、风筝广场、草地滚球场、垂钓中心、展览馆等文体设施。东北面为山地郊野风景区,主峰海拔178米,次峰海拔163米,环山顶视野开阔,近可俯瞰地王大厦、赛格广场等标志性建筑,远可眺望深圳湾、蛇口和香港的上水及元朗等美景,建有登山道、山顶平台、茶苑等服务设施。笔架山公园是一个城市中不可多得的自然生态与人工园林相结合的城市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良好去处。

                                                                                                (摘自百度)


        2016年,我第三次应邀到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国自然申请讲座和辅导。2016-2-21, 医院科教科陈旭红陪我们到医院附近的笔架山公园转了转,由于时间关系,没有爬山,只在山脚下转了转笔架山公园漫步: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957694.html)。

        这次是第八次来该院辅导,5天辅导结束后第二天(昨天)早餐后,利用罗湖医院来车接还有2个小时空闲时间,我来到笔架山公园,一路攀爬,终于爬上了笔架山的笔冠峰。居高临下,俯瞰深圳全景,好美呀!




     重游深圳笔架山

(1)爬上笔冠峰: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274300

(2)笔冠峰上俯瞰深圳: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274470

(3):下山巧遇拳击晨练人: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quickforward=1&id=12747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74470.html

上一篇:重游深圳笔架山(1):爬上笔冠峰
下一篇:重游深圳笔架山(3):下山巧遇拳击晨练人(结束篇)
收藏 IP: 120.229.100.*| 热度|

1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