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毕业50周年网上纪念周(4):怀念我们的好同学 — 连弘 — 【悠悠同学情160】

已有 4195 次阅读 2020-7-21 23:20 |个人分类:悠悠同学情|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哈医大十六期, 金连弘

开幕了.JPG


怀念我们的好同学 — 连弘

首先热烈祝贺十六期同学毕业五十周年网上纪念周隆重开幕!感谢以长庆为首的筹备组同学辛勤工作,精心谋划,实现了全期同学企盼以久的愿望。

五十年来,风雨苍桑,苦辣酸甜。今日会聚群中,互诉衷肠,感慨万千。是母校把我们培养成立德为民,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全期同学矢志不渝,勤奋敬业,默默付出地坚守在医疗,教学,科技等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为民众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感恩母校,感恩社会。值此,不由得想起我们的好同学好兄弟金连弘。他是哈医大的骄傲,十六期的荣耀,同学中出类拔萃的杰出代表。他用毕生的精力和忠心践行了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诺言。惠及百姓,恩泽一方。他的不朽功绩永载史册,青史流芳。

2015年入学五十周年聚会时,连弘不顾腰椎术后伤痛,与筹备组同学一起把那次聚会操办得有声有色,规模壮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参加同学心满意足,赞不绝口。聚会中约定2020年毕业五十周年一定要好好庆贺一番。不成想一场车祸,无情地夺走了我们的至爱。阴阳两隔难聚首,驾鹤西游不回眸。同学们还期待你发表毕业五十周年贺辞,聆听你爽朗的笑声和优扬动听的歌声。可还没等到这一天,你却如此这般带着诸多遗憾和无奈匆匆离去,也未留下只言片语,令人心痛,令人心碎。

2018年连弘从三亚返哈前夕,在李家小馆备美酒佳肴宴请在琼十六期同学。席间大家开怀畅饮,欢声笑语,好不热闹。并相约同年11月再欢聚三亚。然而那次宴请竟成为诀别。世事难料,苍天不公啊!

在医大工作期间,连弘曾以访问学者身份公派到加拿大,同批全省共派不同专业39人。到期后有38人选择不归,唯独连弘一人毅然决然选择回国。耿耿赤子心,汩汩报国情。令人敬佩。

良好的家风家教使得连弘从小就与众不同。他属于非常招人喜欢,特别仁义,诚信善良的那类学生。在同学中有很高的威望,有老师和同学共同认可的好人缘。大家都乐意与他交往和相处。参加工作特别是回到医大以后,有些多年不联系,不来往的同学找到他,一样热心相帮,尽其所能。给人留下热心助人,暖心体贴的良好印象。他品学兼优,德智体全面发展。爱好兴趣广泛。喜欢打球,赛跑,滑冰,射击,游泳,唱歌,收藏等。特别对收藏情有独钟,不管是出差,开会,学习,凡遇到稀奇古怪的珍品,总要想方设法买到手。分门别类,细心珍藏。几十年来,数以千计的藏品陪伴他度过了滋润的幸福生活,享受难得的生活情趣。他这种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热爱和眷恋,实在令人感动。

连弘从小学中学到大学,一直都是班级干部,参加工作从基层做起,一步步官至厅长。一生能做好官,他做官靠的是德,能,勤,廉。做人低调谦卑,与人为善;为父慈爱担当,言传身教;为夫相濡以沫,恩爱有加;为子尊老孝顺,善待长辈;为友推心置腹,舍己重义。此生能与这样的好人同窗,实乃三生有幸。

连弘是不甘寂寞,不甘平庸,追求完美的人。在那寂静的远方同样会开创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来。

老天保佑你!祝君鹤到功成。

 

                                                (王延学)


连弘-1.jpg

(大学生活)


连弘-7.jpg

(生产实习和教改探索)


连弘-4.jpg

(主持历届同学会)


金连弘-6.jpg

(科研和教学业绩)


连弘-8_副本.jpg

(同学情深)


连弘-3.jpg

(探望患病同学)


连弘-9.jpg

(三亚返哈前聚餐)


连弘-6.jpg

(逝世前一天还在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43038.html

上一篇:毕业50周年网上纪念周(3):咏荷诗画 — 【悠悠同学情159】
下一篇:毕业50周年网上纪念周(5):书画墨宝 — 【悠悠同学情161】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8 郑永军 朱晓刚 张忆文 李振乾 王汉森 王安良 汪育才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