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家属区漫步赏花(7):芍药

已有 2817 次阅读 2020-6-1 10:30 |个人分类:校园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哈医大校园, 芍药

 芍药(学名:Paeonia lactiflora,别名别离草、花中宰相,属芍药科芍药属多年生著名草本花卉,高6080厘米,地下有圆柱形或纺锤形块根。花瓣呈倒卵形,花盘为浅杯状,花期56月。有单瓣、半重瓣和重瓣等多种花型。原种花白色,花瓣513枚。园艺品种花色丰富,有白、粉、红、紫、黄、绿、黑和复色等,花径1030厘米,花瓣可达上百枚。遍布于中国北方,亦见于西伯利亚等地。

                                                 (摘自百度)

       塞北春迟且短。前天,从炎热的海南返回春寒未尽的哈尔滨,略感不适。哈医大教学区和家属区相连,原本自由通行,疫情期间彻底隔离至今(据说,以后要修建永久性围墙)。校园教学区面积大,绿化好,花草多,教职工经常去跑步和散步。现在,只能在空间面积相对狭小的家属区活动。尽管哈尔滨春花竞相绽放的季节已过,为了留下美好的回忆,我还是提着相机在家属区转了转,拍了一些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35888.html

上一篇:家属区漫步赏花(6):残花嫩果
下一篇:家属区漫步赏花(8):大葱开花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12 李学宽 郑永军 杨卫东 刘光银 许培扬 刘钢 王启云 韩玉芬 杜占池 鲍海飞 蒋新正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