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散尾葵下的和谐

已有 2121 次阅读 2020-5-14 07:35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海南保亭, 散尾葵, 和谐

散尾葵(学名:Chrysalidocarpus lutescens H. Wendl.):又名黄椰子、紫葵。棕榈科、散尾葵属丛生常绿灌木或小乔木。茎干光滑,黄绿色,无毛刺,嫩时披蜡粉,上有明显叶痕,纹状呈环。叶面滑细长,羽状全裂,长40~150cm,叶柄稍弯曲,先端柔软。对吐血咯血、便血、崩漏等有治疗效果。

                                           (摘自百度)


       在南美假日小区通往球馆的路旁长满一排散尾葵,黄绿色的叶片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了漂亮的光影。欢快的行人从光影下走过,有的坐在旁边的条椅上休息聊天,一派和睦的景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33076.html

上一篇:树丛花间飞秀眼
下一篇:奇花异草路边见
收藏 IP: 153.0.156.*| 热度|

9 鲍海飞 舒红 朱晓刚 孙宝玺 杨卫东 孙颉 许培扬 张叔勇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