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凤凰树绽凤凰花

已有 4361 次阅读 2020-5-6 08:35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海南保亭, 凤凰木花

凤凰木(Delonix regia),别名金凤花、红花楹树、火树、洋楹等。取名于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是豆科凤凰木属落叶乔木,高可达20米。树冠宽广。二回羽状复叶,小叶长椭圆形。夏季开花,总状花序,花大,红色,有光泽。荚果木质,长可达50厘米。凤凰木因鲜红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鲜绿色的羽状复叶,被誉为世上最色彩鲜艳的树木之一。

凤凰木是非洲马达加斯加共和国的国树,也是厦门市、台南市的市树,汕头市、湛江市的市花,汕头大学、厦门大学的校花。

(摘自百度)


        保亭南美假日小区二期院落里有许多棵高耸云天的乔木-凤凰树,也有低矮的灌木-洋金凤。凤凰树开花时间较晚,而洋金凤则几乎常年开花。我曾错误将洋金凤花当成凤凰木花洋金凤花: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62064.html) 。每年都到海南度寒假,通常3月初或2月末返校(哈尔滨),一直没看到小区的凤凰木开花。今年由于哈尔滨疫情出现反弹,故推迟返哈。正因如此,使我目睹了小区盛开的凤凰花。



                                               以上为洋金凤,以下为凤凰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31791.html

上一篇:朦胧也是美
下一篇:凤凰展翅飞九天
收藏 IP: 153.0.156.*| 热度|

10 郑永军 舒红 朱晓刚 杨卫东 杨顺楷 王汉森 许培扬 刘钢 李学宽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