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灰蝶和美凤蝶

已有 2443 次阅读 2020-5-1 15:56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灰蝶, 美凤蝶

灰蝶(gossamer-winged butterfly),鳞翅目(Lepidoptera)灰蝶科(Lycaenidae)的昆虫。均为中型或小型蝶类(翅展1~3公分),敏捷,纤细。全世界已记载4 500余种,分布全世界;中国已知279种。

美凤蝶(Papiliomemnon)又名多型凤蝶,是一种雌雄异型的蝴蝶。“memnon”为希腊神话中的埃塞俄比亚国王,足以显示出这种蝴蝶的雍容华贵。该蝶展翅有105—130毫米,雄性翅正面蓝黑色,呈天鹅绒状,前翅反面基部有1个大红斑,该斑有时在前翅正面亦会现。美凤蝶多见于中国长江以南各省,如四川、云南、湖北、湖南、浙江等地,亦见于日本、印度等国家。

                                  (摘自百度)


这几天在去球馆的路上,我有幸看见叫不出名字的两种蝴蝶,忙用手机拍了下来,用百度识图小软件一查,方知它们可能分别是灰蝶和美凤蝶。


IMG_20200426_095233_副本.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31149.html

上一篇:燕翔沃野
下一篇:单蝶展翅成双飞
收藏 IP: 153.0.156.*| 热度|

9 杨卫东 张叔勇 许培扬 舒红 郑永军 王汉森 朱晓刚 刘钢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