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莫斯科亚历山大花园漫步

已有 2402 次阅读 2020-3-10 09:17 |个人分类:国外之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莫斯科, 亚历山大花园

亚历山大花园是克里姆林宫红墙外的一个长方形公园。花园以亚历山大一世俄罗斯帝国第十位皇帝)的名字命名。其标志性纪念物是为纪念1812年俄军打败拿破仑而建的凯旋门(胜利广场)与其相映的是矗立在国家历史博物馆旁边纪念卫国战争英雄朱可夫元帅的雕像。花园内有著名的无名烈士墓,它建成于1967年胜利节的前夜,墓前有不灭的火焰。亚历山大花园包括上园、中园和下园,延伸总长度为904喷泉、雕塑随处可见。如今,这座昔日的皇家花园,已成为俄罗斯人和外国游客休闲的乐园。  

                                          (摘自百度)


       去年,莫斯科大学在莫大兹韦尼市生物站主办了主题为“调节生理功能的分子机制”的第三届全俄青年学者大会(9.13-15),哈医大四位老师应邀参加。会议结束后,我们参观了红场及其附近的景点,其中包括亚历山大花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22703.html

上一篇:广场上的紫翅椋鸟、乌鸦和麻雀
下一篇:皓月长空舒广袖
收藏 IP: 153.0.156.*| 热度|

7 郑永军 张庆费 朱晓刚 文端智 杨卫东 杜占池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