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木棉如矩燃中华(诗配画)

已有 2946 次阅读 2020-2-10 13:08 |个人分类:诗歌抒情|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火焰花, 木棉花, 抗击疫情


       目前,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斗神州大地如火如荼。迄今,海南保亭县发生了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南美假日小区也实施了封闭管理。今天在家居的16层向窗外望去,小区内满目的火焰花,小区外绵延不断的木棉花,一首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小诗浮现在脑海:


木棉如矩燃中华,满山遍野火焰花,

众志成城驱顽魔,高歌凯奏乐万家。


DSC01712_副本.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17858.html

上一篇:黎明
下一篇:回眸南宁园博园漫步(1):罗汉松园
收藏 IP: 153.0.156.*| 热度|

3 郑永军 张珑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