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献给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白衣战士(1):扶桑花

已有 3369 次阅读 2020-2-3 12:27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保亭, 扶桑花, 白衣战士

 扶桑(拉丁学名:Hibiscus rosa-sinensis)别名:佛槿、朱槿、佛桑、大红花、赤槿、木槿、红扶桑、红木槿、桑槿、火红花、照殿红、宋槿、二红花、花上花、土红花、假牡丹、吊兰牡丹、中国蔷薇。

 扶桑是中国名花,在华南栽培很为普遍。花期长,几乎终年不绝,花大色艳,开花量多。加之管理简便,除亚热带地区园林绿化上盛行采用外,在长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区,为重要的温室和室内花卉。同时也可供药用。

                                               (摘自百度)


 海南保亭县很幸运,迄今尚无疫情。和大家一样,我整天呆在家里不出门,只是每天上午10点左右,沿着小区外边的马路溜达半个小时,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这段时期,马路上车很少,人行道上几乎没人,偶尔遇到也大都带着口罩。

  保亭路边的花很多,有扶桑花(朱槿)、三角梅、洋紫荆花和火焰花等。我特地拍了一些盛开的鲜花,献给那些奋战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的白衣战士,愿他们安全无恙,早日凯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216746.html

上一篇:海南保亭对称日留念
下一篇:献给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白衣战士(2):三角梅
收藏 IP: 153.0.156.*| 热度|

3 郑永军 杨卫东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