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七曲山大庙

已有 5288 次阅读 2018-12-6 20:18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四川, 绵阳, 七曲山大庙

 

七曲山大庙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城景观大道,距离绵阳市49公里,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文昌帝君的祖庙,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七曲山大庙始建于晋,为蜀地百姓祭祀张亚子而建。元初,张亚子被封为文昌帝君后,在此建的道教宫观文昌宫。后经元、明、清三代多次扩建,逐步形成了由三条轴线组成的道教文化建筑群。主要建筑有元代盘陀石殿,明代桂香殿、天尊殿、清代百尺楼等,较完整地展现了由元到清各个时期的建筑风格

                                                     (摘自百度)

 半月前,本人应邀参加了西南科技大学基金专题辅导会。会议结束第二天,刘波夫妇开车带我游览了七曲山大庙和仙海湖畔(实为水库)。


DSC05744_副本.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50219.html

上一篇:俯瞰冰城科学城,别样风光异样景
下一篇:攀登窦团山,俯瞰好山河
收藏 IP: 221.207.156.*| 热度|

2 郑永军 王从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