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今日秋葵昨日花

已有 3530 次阅读 2018-5-19 20:25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不同阶段, 秋葵

       秋葵,又称咖啡黄葵(学名:Abelmoschus esculentus  )、黄秋葵,锦葵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茎圆柱形,疏生散刺。叶掌状,裂片阔至狭,托叶线形,被疏硬毛。花单生于叶腋间,花梗疏被糙硬毛,小苞片钟形;花萼钟形,密被星状短绒毛;花黄色,内面基部紫色,蒴果筒状尖塔形,种子球形,具毛脉纹。花期5-9月。

        咖啡黄葵性喜温暖,原产地印度,广泛栽培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中国湖南、湖北、广东等省栽培面积也极广。秋葵具有利咽,通淋,下乳,调经之功效,常用于咽喉肿痛,小便淋涩,产后乳汁稀少,月经不调,素有蔬菜王之称和“植物伟哥”的美誉,有极高的经济用途和食用等价值。

                                                                                                    (摘自百度)

      去年,孩子在家里凉台种了一些秋葵,最后只有1.2株开花结果。今年,又在大花盆撒了一些秋葵籽,现在已经长出了嫩芽。现将两组照片一并发出,让读者形象地了解不同时期的秋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14816.html

上一篇:小叶丁香展芳容
下一篇:有朋自远方来 - 【悠悠同学情143】
收藏 IP: 58.244.182.*| 热度|

6 朱晓刚 孟庆仁 尤明庆 杜江平 戎可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