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一圈走来遍赏花(2):钟花蒲桃和三角梅

已有 3840 次阅读 2018-2-11 08:17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海南, 保亭, 钟花蒲桃, 三角梅

     钟花蒲桃是一种彩叶植物,又名:红车,富贵红。一年内可抽新梢10余次,每次色叶观赏期约半个月,一年约有一半时间新叶呈红色,且色叶在一个月内由鲜红转为暗红再转为绿色,有逊色的观赏功效。主要分布于热带亚洲。

   三角梅一般指光叶子花 。光叶子花,别名:宝巾、簕杜鹃、小叶九重葛、三角花、紫三角、紫亚兰、三角梅,拉丁学名:Bougainvillea glabraChoisy.紫荣莉科、叶子花属藤状灌木。茎粗壮,枝下垂,无毛或疏生柔毛;刺腋生,长5-15毫米。叶片纸质,卵形或卵状披针形,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品种多样,植株适应性强,不仅在南方地区广泛分布,在寒冷的北方也可栽培。原产巴西。我国南方栽植于庭院、公园,北方栽培于温室,是美丽的观赏植物。花入药,调和气血,治白带、调经。(摘自百度)

                                                                               

       我和哈医大免疫教研室李殿俊教授在保亭南美假日小区是邻居,每天傍晚6:00,我们俩家人准时集合,走出小区,沿着马路走一圈,边走边聊天,同时观赏秀山绿水,好不惬意。保亭不愧为全国的卫生县,不仅清洁,而且到处都是绿树和鲜花。

可惜,今年保亭气温低,花开的不如往年好,而且我们来的这一段时间,净是阴天。趁着2月4日下午有一段时间天放晴,我赶紧拿上相机,沿着往日散步的路线,把沿途的各色各样的鲜花拍下来。上一篇我们看到了朱槿花的千姿百态,这一篇再目睹钟花蒲桃和三角梅的芳容。



一圈走来遍赏花

(1)朱槿千姿百态: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099237

(2)钟花蒲桃和三角梅: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099365

(3)火焰树和太阳鸟: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099682

(4)文字墙和凤凰树: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09987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099365.html

上一篇:一圈走来遍赏花(1):朱槿千姿百态(附候鸟朋友赠诗)
下一篇:路对面的木棉树花开了
收藏 IP: 153.0.153.*| 热度|

6 李学宽 钟炳 王继华 杨正瓴 徐耀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