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海口骑楼老街夜景(手机拍摄)

已有 3563 次阅读 2018-1-20 06:58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海口骑楼老街

      海口骑楼老街,是海口市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至今有700多年历史。2009年6月10日,首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选推介”活动在北京揭晓,海口骑楼老街榜上有名。海口骑楼老街以其唯一性、独特性荣获首批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称号。

      海口骑楼主要分布于海口市得胜沙路、中山路博爱路、新华路、解放路、长堤路等老街区。骑楼老街覆盖面积约二平方公里,总长四点四公里,共有大大小小的三、四层高的骑楼建筑近六百栋。骑楼大多是上世纪初一批批从南洋回来的华侨借鉴当时的南洋建筑风格所建。骑楼大多布满优雅细致的雕塑和洋派的装饰,很有些巴洛克的味道。骑楼楼层都不太高,两三层的居多,有些还保留着早前的商号,和凭栏、门窗等处的精美雕花

                                                                                               (摘自百度百科)


      教育部中国教育教育报刊社主办、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承办的第85届全国高校专题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本人应邀出席并做讲座。昨天,学员报到。晚饭后,我和两位老师(教育部教育标准所所长杨润勇研究员和湖南商务职院黄亚宇教授)一起,打车去著名的海口骑楼老街逛夜景。由于未带相机,只好用手机将眼见的景色拍了下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095825.html

上一篇:保亭倒影朝霞美(2) (结束篇)
下一篇:海南大学校园巡礼
收藏 IP: 59.50.76.*| 热度|

2 朱晓刚 郭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