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度过紧张和有意义的一天

已有 4940 次阅读 2017-12-6 21:47 |个人分类:基金申请|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金辅导讲座, 长春中医药大学


        我昨天应邀赴长春中医药大学做基金申报的辅导讲座,该校领导十分重视这次活动。上午10时,科技处宋岩副处长亲自来长春西站迎接。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海教授在百忙之中亲切接见了本人,并进行了20分钟的交谈。


      下午1点30分,辅导讲座正式开始,宋岩副处长主持会议。该校100余名博士(研究生)、教师和院系领导出席了这次活动,会场上座无虚席。本人的辅导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有关信息和撰写要求(总体原则;基金类别;申请流程;评审三阶段;形式审查不合格的常见原因;申请须知;主要变动;通讯评审对评委的要求;评审三要素;2017年项目申请与资助情况统计及分析)。2.基金申请指导与技巧(以本人编写的标书歌开场,按申请书的先后顺序,分段讲解了题目、关键词、摘要、科研选题、切入点、科研假设、创新点、参考文献、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关系、技术路线、关键问题、可行性等)。3.现身说法(以本人申报成功和失败的标书案例,自我剖析,形象说明标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和技巧)。辅导讲座5点10分结束。在长达3个小时40分钟的报告过程中,大家始终全神关注,令我十分感动。





       在上午张兴海书记接见本人的交谈过程中得知,我们都是乒乓球运动的爱好者。傍晚辅导结束后,按事先预定的时间和地点(东北师范大学乒乓球室),我们进行了半小时乒乓球友谊赛。并约定有机会在哈尔滨继续交流。

      今天上午,宋岩副处长亲自开车,将我送到火车站,并在安检口合影留念。至此,结束了我在长春和长春中医药度过的紧张和有意义的一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088548.html

上一篇:清晨长春车流忙(手机拍摄)
下一篇:重游青海湖(2):悠哉和刺激
收藏 IP: 1.58.113.*| 热度|

11 朱晓刚 武夷山 钟炳 李学宽 周健 李颖业 蒋永华 杨正瓴 侯成亚 李宁 jinchengfeiw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