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拉法山之旅(3):下山回望景色美(结束篇)

已有 2660 次阅读 2017-8-9 06:42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吉林, 拉法山

拉法山位于蛟河市北边,俗称拉法砬子。拉法山山势陡峭,略呈等腰三角形的山峰平地而起,显得高大秀丽。山上以花岗岩居多,多数岩石自然垒聚在一起而形成许许多多山洞和山峰,有七十二洞,八十一峰之说,拉法山因此又被称为九顶铁叉山1995年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拉法山是古代道士修炼之地,山中古木参天在拉法山的山腰上有一奇洞,名叫穿心洞,洞内平坦宽敞,似一座天然大礼堂,高约3米、宽13米、长约50米,能容纳千余人,东、南、西三面洞口可分别观日出、日落和云海三大奇观。著名的险景有棋盘峰、七步险、北风口、悬羊洞等,使人望而生畏,过而叫绝。

                                                                                             (摘自百度)

2017.6.22 - 23,哈医大老干部处组织离退休职工(老教师、老干部和老工人吉林市的松花湖和阿发山旅游。作为返聘的老教师,我也参加了这次集体活动。6.22,我们乘游轮游览了松花湖(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065532),晚间在庆岭风景区宾馆下榻(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067506)。

     6.23清晨,吃完早餐后驱车前往拉法山公园。我和大部分老师乘缆车上到半山腰,然后攀爬到穿心洞和棋盘峰。

     爬到棋盘峰,举目远望,青山绵延,令人心胸开阔。下山原路返回,边走边拍,回首一望,景色很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070246.html

上一篇:拉法山之旅(1):晨草、晨花和晨练
下一篇:滨湖湿地拍小鸟
收藏 IP: 1.58.113.*| 热度|

3 钟炳 李健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