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我拍到了食花鼠(请教芳名)

已有 3990 次阅读 2017-3-18 21:46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海南, 保亭, 木棉花, 食花鼠

      离我们在海南保亭的小区“南美假日”不远,有个仙岭郡小区。该小区有颗木棉树,满树花朵。有一天,我特地前去拍花,收获满满,不仅捕捉到了太阳鸟,还有幸有生第一次抓拍到了喜欢吃木棉花的鼠类。它在树上爬的很快,有时可以从一个树枝跳到另一个树枝。只是由于距离太远,看不真切,加之本人的生物学知识匮乏,叫不出它的尊姓大名。希望各位老师赐教,谢谢了!


同道赠诗:

这张不错。
我非虎,冲下猛如虎。
我非花,地位高于花。

   (陈世民:海南医学院教授)

附同学点评:

@徐长庆 ‘食花鼠’~可爱的小精灵,时而循枝前行,时而倒挂金钟,时而与花蕊接吻,时而在花瓣中藏身。圆圆黑亮的眼睛,灵动小巧的身子,在红色木棉花间穿行,在蓝天下显得那么舒适惬意,好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

                                           (张善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040248.html

上一篇:小诗两首议摄影
下一篇:色彩斑斓美如画
收藏 IP: 1.58.113.*| 热度|

14 史晓雷 戎可 范振英 许培扬 刘全慧 李学宽 陈楷翰 钟炳 王宗海 杨正瓴 李土荣 张焱 王从彦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