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乒乓第五我知足(附朋友赠诗)

已有 3602 次阅读 2016-11-27 20:18 |个人分类:诗歌抒情|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乒乓球俱乐部第23站比赛于2016年11月27日下午在哈工大体育馆圆满结束,成绩如下:

冠军:刘力;亚军:卡佳;并列第三名:李云明,张宇华;
并列第五名:徐长庆,钟坦谊,杨德光,掌蕴东;
并列第九名:于建国,向敬忠,杜德民,杜秋焕,吴肃然,何影,王新涛,强盛。

     这次比赛采取第一轮小组循环(分四个小组,每组8名选手),每组取前4名,进入第二轮淘汰赛。我以小组第一名(一负余胜)的成绩进入第二轮淘汰赛,止步于争夺前四名的比赛。 对于这次比赛的名次,我很满意。我年纪最大,发挥较好,玩的开心,重逢老朋友,结识新球友。赋一首小诗以记之:

一路欢歌晚霞舞

乒乓第五我知足,威风不减下山虎,

强身健体会球友,一路欢歌晚霞舞。




我对乒乓球运动看法和感受请阅读如下博文:

乒乓球与我结下不解之缘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389735.html


附朋友赠诗:

  昨夜读你诗,有感。今午后灵感袭来,逐按你诗韵回诗两首,皆为藏头诗,与你同作一回文艺青年。

一、
赞叹球技精气足,
徐旋疾扣势压虎,
长拉短吊技伏龙,
庆得健魄鹤同舞。

二、
学术球艺同长足,
徐行突进如踞虎,
长持瞬发胜盘龙,
庆喜双收最鼓舞。

  上首中“鹤同舞”表示健康长寿,因为鹤是长寿的象征,能与之共舞,意味健康长寿也。下首中“徐行突进”指的是你做学问心态平和,不急不躁,但能够在缓慢蓄积中突飞猛进。“长持瞬发”与上句有类似之处,指的是你能够无论做学问还是打乒乓球,都能够持之以恒,并且后劲十足,以致水到渠成也。

  (谢谢老朋友的鼓励和祝福!我将用这些诗词和话语鞭策自己潜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017117.html

上一篇: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代表团访问哈医大留影(7): 采访和会谈
下一篇:圣彼得堡大学代表团访问哈医大留影(8): 合影留念(结束篇)
收藏 IP: 1.180.235.*| 热度|

2 朱晓刚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