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风雨半世纪,桃李遍神州 - 纪念王孝铭教授从教五十周年(4)(结束篇)
徐长庆 2021-8-29 15:08
2011.5.28,我国著名病理生理学家、哈医大病生教研室奠基人王孝铭教授因病不幸去世,享年88岁。 很快一封封带着国内外同行、海内外弟子和亲朋好友的怀念、追思和慰问之情的唁电,从祖国大江南 ...
个人分类: 病生史话|1896 次阅读|没有评论
很高兴!我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课 病生史话(17)
热度 1 徐长庆 2021-5-12 18:50
2021. 4. 27下午,正在海南保亭休整的我收到了教研室主管教学的副主任李弘副教授从微信发来的一段信息: 哈医大2020级临床八年制学生去年刚入学。本来症状学隶属于诊断学基础,常规安排学生进入临床的初始阶段(多半为第五学期)学习。现在大学进行教学改革 ...
个人分类: 病生史话|2378 次阅读|12 个评论 热度 1
我的教学和科研生涯 - 完成任务,总结人生 病生史话(16)
热度 12 徐长庆 2021-5-1 23:25
2021年4 月 20 日上午 08 : 43, 我收到哈医大病理生理教研室副主任李弘副教授给我的一封微信: “徐老师: 大学开展思政建设。相关文件: 根据《哈尔滨医科大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实施意见》(哈医教发〔 2020 〕 2 号)精神,为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 ...
个人分类: 病生史话|7478 次阅读|27 个评论 热度 12
一张珍贵的照片 病生史话(15)
徐长庆 2021-3-30 13:09
罗德成教授是我的同道和好友,曾任第三军医大学病理生理教研室主任,多年前已退休。上世纪 90 年代,罗德成教授(三军大)、吴伟康教授(中山医大)和我(哈医大)曾合作主编本专科共用教材“病理生理学”。 听说我在筹备编纂“病生史话”,罗德成教授十分支持。前几天,罗老师通过微信给我 ...
个人分类: 病生史话|2219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病生史话(14)
徐长庆 2020-10-23 06:50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20年10月17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琪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出席大会开幕式的有原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政协副主席、中国 ...
个人分类: 病生史话|1926 次阅读|没有评论
回眸 ISHR 第20届全球大会(日本京都)(3):学术报告 病生史话(13)
徐长庆 2020-10-3 20:25
闲暇无事,摆弄起老照片。看着眼前的照片,不由得回忆起 10 年前在日本京都参加 ISHR 第 20 届全球大会的情景。哈医大病理生理教研室田野教授、王丽娜副教授和我参加了这次盛会。 国际心脏研究学会( ISHR )成立于 1968 年,现有北美、欧洲、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和拉丁美洲七个分会,每三年举行一次世界性 ...
个人分类: 病生史话|3430 次阅读|没有评论
回眸 ISHR 第20届全球大会(日本京都)(2):学术报告 病生史话(12)
徐长庆 2020-9-30 16:13
闲暇无事,摆弄起老照片。看着眼前的照片,不由得回忆起 10 年前在日本京都参加 ISHR 第 20 届全球大会的情景。哈医大病理生理教研室田野教授、王丽娜副教授和我参加了这次盛会。 国际心脏研究学会( ISHR )成立于 1968 年,现有北美、欧洲、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和拉丁美洲七个分会,每三年举行一次 ...
个人分类: 病生史话|3022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怀念著名病理生理学家、暨南大学李楚杰教授 病生史话(11)
徐长庆 2020-5-28 09:28
杏林播雨露,桃李竞芳菲 ——怀念著名病理生理学家、暨南大学李楚杰教授 科技是人类文明进步的火种,创新是支撑民族复兴的脊梁。今天,回望历史上那些为了祖国科技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先辈,你是否还记得他们?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我们将通过以下文字再 ...
个人分类: 病生史话|3137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94天,必须要把敌人打退,必须胜利 病生史话(10)
徐长庆 2020-5-22 22:30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 2020.5.22)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专栏 ...
个人分类: 病生史话|2066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