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小区的鸡蛋花又开了
徐长庆 2024-3-1 15:33
这两天,海南保亭七仙河在清理河道,南美假日小区业主会馆附近的鸡蛋花也开了。 这真是:春夏秋冬四季轮,推陈出新天天美。
个人分类: 秀美风光|497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七仙广场随拍
热度 2 徐长庆 2024-2-22 09:34
我已经好多年没进电影院了。前两天,朋友李建明强烈向我推荐电影新片《第二十条》。昨天,我和老伴到保亭七仙广场附近的中影南方影剧院观赏了这部影片。张艺谋导演的这部影片拍的确实很好,接地气,很深刻,展现了人心和法治。看完电影后,到广场对面的饭店用餐。顺路用手拍了几张七仙广场的照 ...
个人分类: 秀美风光|652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2
桥头一瞥
徐长庆 2024-2-20 12:31
海南保亭七仙河上桥很多,靠近南美假日小区就有两座。散步或去县城中心路过桥头时,看见一些有趣或美丽的画面,不忍得掏出手机拍了几张。
个人分类: 秀美风光|754 次阅读|没有评论
拍鸟未果拍点景
热度 1 徐长庆 2024-2-17 18:30
南美假日小区附近的仙岭郡小区深处靠近人工湖边有棵木棉树,每年花开时节来的鸟也特多,几乎成了我每年也来此拍摄木棉花和打鸟的打卡地。今天看天气不错,又去了一趟仙岭郡,结果发现木棉树没有几朵花,自然也没有什么鸟。原来今年花开的早,只剩下残花败絮了。鸟没打成,总不能 ...
个人分类: 秀美风光|1661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保亭除夕礼花飞,金龙祥云漫天舞
徐长庆 2024-2-13 23:12
今年除夕,和全国许多城镇一样, 海南的一个小县城 - 保亭 也鞭炮声不绝于耳,各式各样的礼花争相腾空而起,一派祥和、热闹的景象,年味很浓。大家都说,这才像过年。当时,我用手机进行了录像。今天,我用剪影进行了剪辑,配了音乐,加了金龙飞舞的画中画,制作成了“保亭除夕礼花飞,金龙祥 ...
个人分类: 秀美风光|2079 次阅读|没有评论
小区一瞥
徐长庆 2024-2-11 18:32
在去小区球馆打球的路上,随便拍了几张照片。
个人分类: 秀美风光|137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年前巡礼
热度 1 徐长庆 2024-2-7 13:03
龙年春节越来越近,亲朋好友的聚会也多了起来。今天是腊月二十八,上午去万家惠超市购了些年货。回来的途中,拍摄了一些七仙河畔的街景和南美假日小区的节日气氛。
个人分类: 秀美风光|485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宛如仙境(附同学赠诗)
徐长庆 2024-2-2 16:44
今天去小区会馆打球,来到16层电梯口准备下楼,无意中向窗外望去。只见对面薄云缭绕,七仙岭宛如七仙女下凡。楼外隔断落了两只和平鸽,似乎也向七仙岭望去-----真美! 附同学赠诗: 赞长庆 云雾缭绕仙女峰,可见凡间一老翁? 镜下装得人间美,仙女云中舞轻盈。 ...
个人分类: 秀美风光|127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河边垂钓(附同学赠诗)
热度 1 徐长庆 2024-1-31 20:08
今天去县里办事,回来的路上,看见河边有一些人在垂钓。用手机随手拍了几张,记录海南保亭县人们生活的一个侧影。 附同学赠诗: 南国多娇一一赠老同学 绿茵袭飞鸟, 鱼游引垂钓, 河水潺潺流, 渔翁偷偷笑。 看南国如此 ...
个人分类: 秀美风光|1311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银盘晨月
徐长庆 2024-1-27 20:25
今晨去河边西门临时便民早市购物,天蒙蒙亮,路边的路灯还亮着。只见西边的上空悬挂着一轮银盘般皎月,不时被薄云遮盖。尽管看不清细节,也挺好看,边走边用手机拍了几张。
个人分类: 秀美风光|750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