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mylee0289

博文

有感于两篇文章被拒

已有 6629 次阅读 2008-11-1 22:0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有两篇文章被拒,一篇中文,一篇英文,两篇文章投出去的时间差不多,但编辑部返回的意见我看后却思绪万千。

   英文文章投稿期刊影响因子不是很高,2左右,投稿时让推荐审稿专家,我推荐了国际上该研究领域的两位顶级专家,投稿时已经意识到稿子肯定会被拒,不知稿子是否送到他们手里,但国外的两位审稿专家均给出了详细的评语,他们那种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佩服和尊敬。且不说他们对我研究内容的质量评价,我的英文中有两处极小的错误均给指出,一个单词是在Figure Captions里,由于左手比右手打字快两个字母的前后位置换了,另一处是我引用文献的卷少了一个数字,虽然他们看母语的文章相当熟悉,但能想象到他们是逐字逐句的看文章,并逐一查看了我引用的文献。

   中文的也是一家国内有名的期刊,返回意见为近期该类文章发表较多,建议改投它刊。

   两篇文章均投出去两月多。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776-45082.html

上一篇:色谱分离原理之搞笑版(转)
下一篇:Alan G. MacDiarmid: The Nobel Prize in Chemistry 2000 Autobiography
收藏 IP: .*| 热度|

4 王汉森 朱志敏 张晗 爱因斯坦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